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84岁华裔老人纽约穿马路 与警察冲突受伤

2014年01月22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一名84岁的老人19日因在纽约乱穿马路被警察开具传票,在此过程中老人头部受伤,该名老人家属暗示将考虑起诉当地警察局。而这起案件也引发了美国社会关于如何对少数族裔抱以尊重的讨论。

  此外,纽约警方于20日启动对这一事件的调查,警察署长坚称自己的警员未滥用武力。

  “老人被大批警察制服”

  据《纽约邮报》网站报道,一名来自当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的学生自称目击当时的情况,这位名叫伊恩·金的学生表示,当时有警察要求黄康春靠墙站立,并打算给他开具传票。而老人看起来并不理解当下的状况,于是选择离开。警察随后将他拉回,老人进行了挣扎,并推了警方,随后大批警察冲了过来,并将老人制服在地上戴上手铐。老人由于头部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

  据悉,警方逮捕黄康春的第96街的交会路口是当地一个事故频发的地段。就在老人被开具传票之前,这一路口刚刚发生车祸,并导致一人丧生。当天,纽约警方共向18名乱穿马路的行人开出了传票,而黄康春就是其中一名。

  老人头部接受外科手术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因头部受伤,黄康春已接受了头部外科手术,缝了4针,并在等待CAT扫描结果。他的儿子黄伟航(音译)则表示,自己对整个事件非常“失望和愤怒”。

  黄伟航声称,自己在发现父亲失踪了两个小时以后,已经意识到事情可能不妙。之后,他就接到了逮捕其父亲的警察的电话。

  “当时他正在就医”,黄伟航表示,父亲患有心脏病,见到警方时警方拒绝透露是如何找到他的父亲的。对于父亲的具体情况一无所知的黄伟航称,当时的感受非常糟糕,并指责当事警方“搪塞”。

  黄伟航同时表示,父亲不懂英文,“他当时甚至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黄伟航称,自己目前不愿就情况再说更多,一切都有待自己的律师处理。而当被问及他是否会就此起诉警察部门时,黄伟航称“现在还在制定策略”。

  警方称伤情缘于跌倒

  另据《纽约邮报》网站报道,20日美国纽约警察署长比尔·布兰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自己的警员作出辩护,称处理黄康春案件的警察并未滥用武力。

  布兰顿认为,黄康春的伤情是缘于跌倒,并补充称目前一切尚在调查之中,一切都需要等待调查结果出来。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