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8旬华裔老人纽约闯红灯 语言不通遭警察围殴

2014年01月21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84岁华裔老人黄镜(Kang Wong,音译)19日下午约5时于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道步行穿越96街时,疑因闯红灯加上语言不通,与拦截开单的警察发生拉扯,随后被多名警察包围,疑遭警方爆打成伤,结果头破血流地被警方带离现场。经送医后,已在当晚11时半出院。

  但对警方是否执法过当,滥用武力的质疑声四起,警方目前已就此展开内部调查。小区人士指出,附近街道近月发生多起行人车祸。当天凌晨就有一名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女性麻醉师在96街与百老汇大道,当场被车撞死。

  目击者指,老人黄镜当时沿百老汇大道向北缓缓前进,穿越96街东侧的人行道时,号志灯已转为红灯。虽然警察命令其停下,但他似乎听不懂英语,仍继续前进。警察于是跟随他步行穿越马路至东北角的街口,要他靠墙站好,准备开乱过马路的罚单。但黄镜似乎仍不明白发生何事,想要离开现场。

  “纽约邮报”报导,此时警察尾随追上,要拉住黄镜。但黄镜接着与警察发生拉扯。也几乎在同时,发现有人与警方发生肢体碰撞,四面八方突然出现多名警察,包围黄镜。此时发生何事,邮报并未说明。报导指,接着只见被戴上手铐的老人血流满面、一脸茫然地被警车载离现场,送往医院。

  事件经媒体披露后,许多亚裔网友展开讨论,指警方不能以语言无法沟通,当成过度使用武力的借口,何况当事人是84岁老者。警方发言人称,目前尚未正式对黄镜提出任何控罪。对于是否外界质疑警方执法过当,此事件已交由市警内部调查。

  圣路克医院19日晚11时半回答询问时表示,黄镜已出院。(吕贤修)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