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两女童被撞死 家属怀疑监控录像被故意删掉

2014年01月27日07: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贺达源 5岁的小愉和小军前日在家附近的横岗和悦村内玩耍时,不幸被一辆小车撞死。令家属感到无奈的是,看不到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村口治安亭电脑上的监控正好从事发后半小时开始。

  事发地点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办横岗社区和悦路16号,那里是和悦村内的一个小路口。交警方面称前日17时08分,李某驾驶小车在路口右拐时撞上了两名女童。昨日,南都记者重访事发现发现,事发路口正好竖了一面镜子,右拐时可以看到路口右前方的情况。

  事发后两名死者的家属来到村口的治安亭,要求查看监控,却怎么也看不到事发当时监控。昨日下午4时,南都记者再次和两名死者家属来到治安亭,两名治安员均表示不会查看监控,随后其叫来一名治安队负责人。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也不会查看监控,得到允许后,南都记者在治安亭电脑中发现,有事发路口摄像头监控录像文件夹里的监控时间正好从17时41分开始,可以清晰看到车祸发现后现场处置的情况,而前面的一部分事发当时的监控却不知去了哪儿。而昨日监控的时间则是从凌晨0点开始的。

  家属怀疑有人在事发后故意删掉了监控,相关负责人否认这一说法。该负责人表示不会删监控,可能是电脑的问题。等了一个小时后,该负责人称找到一个会的技术人员,但要等其回来才能查看。昨日晚间该技术人员回来后,两名家属还是没有看到事发当时的监控。

  家属还质疑司机可能酒驾,对此交警方面称正在对其做抽血检验,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小孩均是单亲

  经常一起玩

  两个女童的离去让邻居唏嘘不已。昨日的报道见报后,有网友质疑家长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对此,小军的父亲刘先生表示自己也觉得很后悔很内疚,“小区里车都开得比较慢,怎么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认为主要是司机的责任。

  两个逝去的孩子一个叫小愉、一个叫小军,都刚刚五岁,在一起上幼儿园。小愉的父亲和爷爷前几天回老家贵州办事,事发当时正好在贵州回深圳的大巴上。小愉出生在深圳,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她的父母很早离异,父亲为了养家一直到处打工。

  同样在事故中丧生的小军也来自单亲家庭,她比小愉大几个月,在深圳出生后一直跟着爸爸,她们经常在一起玩。父亲为了更好抚养小孩,在村里开了一个小小的理发店。“她平时也很听话不会乱跑,就和小愉熟,喜欢和她玩。”刘先生回忆,事发前两个孩子在他的店里玩,自己年底比较忙,就让她去小愉家玩一下,还特意嘱咐不要到马路上去,没想到才眨眼功夫,孩子就没了。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