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酒驾摩托车撞伤民警 被警方立案调查

2014年02月14日07:4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黄河 王月梅

  重庆晚报讯 “现在查这么严,还会有人酒驾?”前晚,市民赵倩在南岸区朝天门大桥南桥头被民警拦下检查,不解地问。话音刚落,一辆摩托车从她身边超越冲关,撞伤一位拦截民警,驾驶员满身酒气。

  12日至14日,全市交巡警在各区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查处多起酒驾。

  赌运气一脚油门想冲关

  前晚10时许,南桥头转弯处,警方用锥形桶将三车道压缩成一车道,检查过往车辆。

  赵倩的车还没驶出检查站,一辆白色摩托车突然钻进锥形桶的缝隙,从她车旁超过,左右乱窜。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综合大队民警郭尚伦冲上拦截,摩托车车轮撞上他的右腿,人、车纷纷倒地。

  空气里一股酒味,驾驶员王某两次测试结果分别为62mg/100ml和51mg/100ml。

  经查,王某19岁,南岸区鸡冠石镇人,摩托车是当天刚买的,喝了2瓶啤酒后,他仍要骑车,“看见警察,我赌运气,想从旁边冲过去,没想撞人。”因涉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阻碍执行公务等多项违法行为,王某已被南岸警方立案调查。

  刹不住脚四车连环追尾

  “砰!砰!”几声脆响,前晚9时许,正在巡逻的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花园路大队民警帅勇赶至南岸区光电路,发现一辆灰色小车、两辆出租车、121路公交车四车连环相撞。除灰色小车驾驶员某鼻子受伤外,无其他人员受伤。民警救援,打开灰色小车车门,一股酒味飘出,驾驶员测试两次,结果分别为66mg/100ml和63mg/100ml。

  经查,某刚在石桥铺吃过饭,喝了瓶啤酒,仍坚持开车回家。行至光电路,前方绿灯转红,他反应不及,撞上正减速的出租车,造成四车连环相撞。

  因酒驾,某面临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喝了酒硬要开车送客

  昨日凌晨,渝中区警方在虎头岩隧道设卡检查酒驾时,拦下一辆超载车。

  原来陈某在渝北区走亲戚,晚饭喝了啤酒和红酒。凌晨回家时,他拍胸脯告诉妻子:“开车没问题,我来送亲戚。”随后,陈某硬是拉上同路的外婆和表叔一家,一共6人上车。

  现场测试,陈某酒精含量达88mg/ml。目前,渝中警方已对其立案调查,如血检结果证实醉驾,他可能面临禁驾5年、罚款及刑事处罚。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实习生 王月梅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