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2014年 ASworld服务大会及AS100颁奖大会

2014年02月18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ASworld2014致力于打造中国年度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服务业盛会,通过聚集汽车服务业最优秀的企业家和知名学者,共同研讨行业的现在与未来,经营与管理,商业模式与创新,融资上市与整合并购等一系列业界最关注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4 ASworld服务大会及AS100颁奖大会

  时间:2014年2月20日下午、2014年2月21日上午

  地点:W201会议室

  第二届汽车服务世界大会将于2014年2月20日—21日与雅森春季展同期召开。汽车服务世界大会致力于打造中国年度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服务业盛会,通过聚集汽车服务业最优秀的企业家和知名学者,共同研讨行业的现在与未来、经营与管理、商业模式与创新、融资上市与整合并购等一系列业界最关注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整合政府、企业、媒体、学界,网商等多方资源,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汽车服务世界大会是汽车服务行业权威的趋势风向标,实效的合作平台。

  中国的汽车时代是突然之间到来的。十年前,中国汽车产销量为300万辆,而今年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2000万辆;十年前,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为2000万辆,而截止去年该数量已达到了1.2亿辆。我们用短短的十年走过了欧美国家百年的汽车产业发展历程。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预测,再过十年中国汽车市场新车产销量将达到美欧之和,汽车保有量将成为世界第一。中国将成为真正的“车轮上的国家”,真正成为汽车大国。

  汽车产业的扩容孕育出巨量的汽车后市场,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亦加速催化汽车后市场的成熟。汽车后市场一直被视为黄金产业。数千亿级的市场容量、欧美日成熟市场的现身说法是最好的注脚。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巨量的市场并非虚构,而竞争的加剧、成本的高企、生态的演变,让随波逐流者、人云亦云者、得过且过者难再分一杯羹。2013年《汽车服务世界》杂志携手卡泰克全国实地调研各地优秀汽车美容快修店,结果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不少于50%的汽车服务门店处于亏损状态,有明确盈利预期的不到30%。但正如一个卖鞋的面对赤脚的非洲市场,面对更需专业“挖掘技能”的金矿,是满怀信心还是濒临绝望,取决于他是悲观者还是乐观者。

  在去年6月汽车服务连锁中原峰会上菁葵投资康炳华指出,目前的汽车后市场仍处在成长期,具体表现为该时期的汽车后市场行业增长率高、市场容量显著增加、各个企业强势扩张,同时行业市场集中度不高,且有越来越多的进入者。目前,汽车后市场除具有原住民性质的汽车服务门店外,具有整车厂、配件厂、4S店集团、外资等背景的企业已纷纷入场,同时资本、互联网的力量正不断加码,在经营成本、规范成本同步上升的背景下,2014年,或者五年后,汽车服务行业将会呈现怎样的面貌?面对易信、来往的挑战,马化腾表示市场竞争的结果不一定是谁将谁取代,而是大家最终找到了各自合适的位置。汽车后市场正经历从成长期到成熟期的转变,选择并确立自己的位置,不仅需要向内盘点自身的潜质和能力,同时需要向外看准方向、盘点资源。

  汽车服务世界大会自成立之初,便立志成为汽车服务行业的达沃斯,成为汽车服务行业具有风标导向的年度盛会。本届会议由中国汽车服务业智库峰会、汽车服务金勋奖暨AS100百人风云会及财富晚宴三部分组成,会议在话题选择方面仍将兼具前瞻性与实操性,并将首次发布汽车服务产业趋势报告,同时将在此次大会上发起具有学习型组织性质的长青会。本次会议将与北京雅森春季展同期举办,雅森春季展是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最大、展品最全、新品最多的专业展会。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