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中国汽车用品行业趋势发布会 在北京召开

2014年02月20日2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中国汽车市场跌宕起伏,竞争激烈。德系车、美系车、日系车、韩系车继续激烈拼杀,争夺更多份额;自主品牌依然在夹缝中求生存,终将以全年产销14.76%和13.87%的增长完美落幕。

  整车在激烈的竞争中增长,汽车后市场却经历连续多年的强劲增长后首次出现了销量下滑,2013年中国汽车用品市场销量较2012年的5660亿元同比下降12%,稳居在5025亿元。经历过2013,汽车后市场经营环境悄然变化的更加明显,行业洗牌已经到来。

  2014年中国汽车用品市场将走向何方?2月20日,在北京新国展由国家发改委中设协汽车用品及改装技术中心和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汽车用品行业趋势发布会,为中国汽车用品市场走势做了最精准的分析和前瞻的预测。

  “市场格局瞬息万变,众多汽车用品企业更加关注产业布局的变化、经营模式的创新、行业趋势的发展”雅森集团总裁谢宇强调说,“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市场之变,及时解决经营之困,我们从整车到汽车后市场都做了最精准的分析与预测。”据白皮书显示:2013年汽车用品市场的发展正处于成熟期,此次波动属于正常范围,市场更趋完善、消费更趋理性。用品行业受宏观环境影响发展放缓,短期内将不会再出现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未来几年将进入理性缓慢增长阶段。据估计,2014年我国汽车用品市场将与2013年持平或出现微幅的负增长态势,2015-2016年将有微幅增长,预计为10%左右。全国汽车用品销量到2016年将达到6300亿元;华东、华南和华北地区仍是我国汽车用品的中心区域,而西南地区在2015年汽车用品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高峰。

  从不同类型的汽车用品市场表现情况进行分析:2014年较2013年,汽车电子产品将持平,汽车内外饰产品将出现7%负增长,美容养护产品将出现5%左右的微增长,太阳膜产品将持平,改装产品受益于汽车车主对专业性的需求和高品质汽车用品的追求,2014年在一线城市有较好的市场前景,预计将有30%的快速增长。

  与会专家认为,我国汽车用品行业也将在激烈竞争中进入快速发展期,除了在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上会有新气象外,规模化、规范化将是汽车用品市场的必然趋势。因此,《2014年汽车用品趋势白皮书》的发布,使汽车用品经销商们更精准地把握市场命脉,赢得制胜先机。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