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东风助PSA在华贷款 凑够27亿欧元信贷额

2014年02月21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2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在与中国东风汽车完成交易后,它可能迎来多位股东,以此获得了大量新的信贷。

  中国东风汽车将很快收购标致雪铁龙14%的股权,标致2月19日表示,它已获得了9家银行提供的高达27亿欧元(约合37.1亿美元)的新的信贷额度。该汽车生产商CFO德-查狄伦(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对此表示:“其中一家银行来自中国。”他也表示,这是东风汽车将帮助公司走出困境的证明。查狄伦并未披露其中所涉及的银行,但表示此前从未与这家中国银行合作过。

  PSA是法国最大且最悠久的工业巨头之一,目前它正试图修复其财务状况,由于其核心欧洲市场的销量不佳,PSA的财务状况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旗下一些大型工厂始终未达成完全产能。中国东风与法国政府于2月18日同意各自向标致注入8亿欧元,这仅是至少30亿欧元资本提升的一部分。

  但PSA若要摆脱当前的困境,它可能需要更多的支持。该汽车生产商2月19日公布出了连续第二个年度亏损,并且负担有41亿欧元的净债务,以及其融资部分为获得贷款政府所提供的担保。除了偿还这些债务外,来自中国的信贷额度能够帮助标致向研发投资,以增强其产品线并向新的市场扩张。

  研究企业Chine Analyse主管杜福尔(Jean-Francois Dufour)表示:“标致无须通过中国的股东去开发中国的汽车市场,但需要一位股东去获得中国的贷款。”

  中国的银行对于直接向国外企业提供贷款一直持谨慎的态度,但若有中国知名企业全资或部分控股的话,情形却大不一样。在中国浙江吉利汽车于2010年8月控股沃尔沃后,后者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得了20亿美元的贷款。与之相似的,继中国三峡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EDP-Energias de Portugal SA)21%的股权后,后者于2012年和2013年从中国的银行手中共获得了18亿欧元的贷款。

  PSA曾表示,它已经拥有了新的27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其中包括5年期的20亿欧元贷款以及3年期的7亿欧元贷款,并且享有延长时限的期权。中国将汽车产业认定为一项关键的产业,并希望帮助汽车生产商与国外品牌形成竞争。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