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童车祸送急救 救护车医院门前再遇车祸

2014年02月21日09:53
来源:沈阳网
营口救护车前脸被撞坏
营口救护车前脸被撞坏
家人抱着小孩跑进医院进行急救
家人抱着小孩跑进医院进行急救

  2月20日19时30分左右,在三好街与文化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送患者抢救闯红灯行驶的营口救护车与一辆微型面包车发生碰撞,面包车被撞翻。救护车上的患者是一名当日下午在营口遭遇车祸受重伤的儿童。没想到,却遇上了二次车祸。

  营口救护车撞翻面包车

  20日晚,当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现场时,三好街与文化路交叉路口已轻微交通堵塞,交警正在勘查现场并极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在路口北侧,一辆营口牌照的120急救车头冲西停着,车前脸的下半部已粉碎,车上的灯还在闪烁着。在急救车左侧方向,距车大约20米左右的位置,一辆微型面包车已经侧翻在路中央,两车之间散落着撞击时产生的车辆碎片。

  据一位骑车经过的路人介绍,当时他刚通过交通岗,就听“咣”的一声,两车相撞。对于车祸发生之前急救车是否鸣笛他并没有注意,不过撞车后他没有听见鸣笛的声音。

  据目击者称,当时车上下来两个妇女,一个男子,还有一个小孩,几个大人着急地抱着孩子径直跑进旁边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过了一会,有路人走到微型面包车旁边,将司机拉了出来,看样子司机没有受太大伤。

  2岁孩不幸遭遇二次车祸

  随后,记者又来到盛京医院急诊科找到了营口急救车送来的小女孩。记者看到,由于来不及换衣服,送小孩来抢救的家长还穿着睡衣,孩子则处于半昏迷状态。医生在对其进行抢救,小孩不时呕吐。

  经小孩家长介绍,孩子今年2岁,家住营口市,当天小孩被家附近的机动车撞伤昏迷。送到营口当地医院后,由于病情较重,当地医生建议送往沈阳进行抢救,由于未赶上时间最近的营口沈阳的动车,家长立即乘营口120急救车前往沈阳。没想到在医院门口却第二次遇到车祸。

  据家长称,120车在途中和闯红灯过程中都有鸣笛,但微型面包车开得飞快,没有让行,所以发生了事故。“当时我们的孩子都被撞得从怀里掉到了车厢地板上。”

  救护车如鸣笛闯红灯不违法

  据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在禁停路段可临时停放。”沈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法条中,并没对不给特种车辆让道应承担何种责任进行规定。鸣笛的救护车闯红灯肯定不违法,但这不代表出事之后就免责。

  对于闯红灯时急救车是否鸣笛交警正在进一步核实,事故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徐微微 摄影记者 孙海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