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城管开无牌车占道打公交司机 打前先脱制服

2014年02月21日11:02
来源:燕赵都市网
 

 

 
事发石家庄,打人者来自桥东城管部门,打人前脱掉城管制服

  事发后,打人男子当着民警的面为自己的无牌车安装起车牌

  公交司机被诊断头外伤,脑震荡,石市公交出所介入

  本报记者 任利 文/图

  20日8时30分许,石家庄市裕华东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口附近发生了令人气愤的一幕。一名戴眼镜的男子驾驶无牌车强行行驶在公交专用车道,被后面的游 11路公交车用喇叭提醒后,男子恼羞成怒,数次“别”住该公交车。造成两车相撞后,男子叼着烟上了公交车对公交司机拳打脚踢。

  经过医生诊断,被打的游11路公交车司机栾敏敏为左眼钝挫伤、脑震荡。根据公交车上的监控显示,打人男子在打人前还脱掉了身上穿的城管制服,事发后也证实打人者姓王,来自石家庄市桥东城管部门。

  目前,石家庄市公交出所已经介入此事。

  讲述

  无牌车强占公交车道被提醒就打人

  20日15时许,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室的病房里,游11路公交车司机栾敏敏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据栾师傅称,当日8时30分许,他驾车沿裕华东路自西向东行驶时,发现一辆蓝色无牌速腾车一直强占着公交专用车道,即将驶到裕华东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口时,栾师傅按了几声喇叭进行提醒。“他一直占着公交专用道本来就不对,马上就要到路口了,交警看到也会对他进行处理的,何况旁边车道并没有其他车辆,如果有车我就不提醒他了。”但栾师傅没想到,他的几声喇叭提醒竟然惹怒了这辆速腾车的车主。速腾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停在了马路中央,一名戴眼镜的男子从车上走下来狠狠拍了一下公交车的前窗玻璃并骂骂咧咧。“他刹车很快,我也赶紧刹车,车里的乘客一下子东倒西歪。”栾师傅说,男子拍了车窗玻璃骂了几句后上了速腾车,在路口处轧着斑马线向北拐去。事后,记者从公交车监控视频中证实了栾师傅的说法,男子驾驶无牌车在裕华东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口处轧着斑马线向北拐去,全然不管旁边的交警与周围的路人。

  事情并未到此为止。驶过裕华东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口后,栾师傅在河北大戏院站拉上了乘客,他准备发动汽车时发现,之前的无牌速腾车挡在了公交车前面。栾师傅将公交车向后倒了倒,绕开了无牌速腾车,准备行驶,但无牌速腾车继续冲到公交车前面挡住行驶路线。栾师傅再次绕开,向前行驶,无牌速腾车追上来后开始左右“别”起了栾师傅的公交车。“我向左,他的车就向左,我向右,他的车就向右。”栾师傅说,最后男子突然将车横了过来,尽管他急刹车还是撞了上去。

  戴眼镜的男子下了车后,要求栾师傅打开公交车门。栾师傅打开车门后,男子上车大骂一句“你找死”后便按住栾师傅,随后挥拳砸向栾师傅的头部。栾师傅说,当时他被打蒙了,后来的过程都记不清楚了。栾师傅的爱人告诉记者,事后她观看公交车上的监控看到,打人者按住栾师傅的头部猛打,还用脚踹,随后又将栾师傅从驾驶座上拉起来,再次挥拳砸向头部,一直将栾师傅打倒在地。

  监控

  打人者动手前脱掉城管制服

  为了证实栾师傅的说法,20日下午,记者查看了栾师傅公交车上的监控。

  记者从监控中看到,8时31分,一辆蓝色速腾车从路旁“杀”出,开始行驶在公交专用道上,该车没有牌照。记者听到,监控里响起了长长的喇叭声。随后,蓝色速腾车停车,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从车里下来,穿着城管制服。但男子似乎有所警惕地脱掉了制服甩在车里,然后重重拍了拍公交车并不断指着公交车说着话。记者看到,男子拍打公交车时,监控抖动了一下,并伴有“咚”的一声。

  8时34分,无牌蓝色速腾车再次出现在监控里,并挡在了公交车前。随后的经过如栾师傅描述一样,无牌蓝色速腾车两次挡在公交车前,公交车两次绕开后,无牌蓝色速腾车开始“别”起了公交车。

  8时35分50秒,当公交车即将“超”过无牌蓝色速腾车时,速腾车突然横在了马路上,随着一声响,两车撞到了一起。

  8时36分06秒,记者看到戴眼镜的男子叼着烟出现在公交车的前门处,大喊“开门!”车门打开后,男子上车骂了一句“你找死啊”,接着按住坐在驾驶座上的栾师傅挥起右拳暴打起栾师傅头部,还伴随脚踹。打了十几拳后,栾师傅站起来掐住了男子的脖子进行反抗,试图躲过男子的拳头,但男子依然继续按住栾师傅向头部猛打。在栾师傅被暴打了半分钟后,画面里出现了几名男乘客拉开了打人男子,栾师傅瘫在前门处,一分多钟没有动弹。

  记者看到,栾师傅从头到尾都没有还手。在男子打人时,监控里不断传出乘客的喊声,“别打人了。”“干什么呀,太过分了。”“赶紧打110啊。”

  8时45分,记者看到有交警出现在了画面里。8时50分,戴眼镜的男子当着一名民警的面为自己的无牌车安装起了车牌。9时04分,110民警出现。

  20日下午,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证实打人男子姓王,的确来自城管,属于石家庄市桥东城管部门,具体职务还不清楚。

  进展

  石家庄市公交出所已经介入此事

  记者了解到,栾师傅被打后被送到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院区,随后转至河北省人民医院。在栾师傅的病历本上,记者看到两家医院分别写着:“左眼睑下轻淤血,双眼结膜充血……初步诊断:左眼睑挫伤。”“病史同前,患者头晕头疼……印象:头外伤,脑震荡。”

  记者看到,栾师傅的左眼很肿并有淤青,手部有轻微伤痕。他告诉记者,他的头不断隐隐作痛,但更让他痛的是心。栾师傅的爱人称,按照医生要求,栾师傅将会住院观察。

  栾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年35岁,在公交公司已经工作了3年多,之前也碰到过其他车辆强占公交车道的情况,他提醒后偶尔有车主骂几句表示不满,但像上车打人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碰到,也没有想到。

  目前,此事已经移交石家庄市公交出所。20日下午,该所民警赶到河北省人民医院为栾师傅做了笔录,但未向记者透露任何情况。

  截至发稿,记者联系到栾师傅的家人了解到,打人者一方一直没有对栾师傅一家进行任何表示,也没有到医院进行看望。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组图片来自车载监控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