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企业涉足电商和O2O品牌及服务是第一要素

2014年02月24日2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近期,汽车后市场“电商”、“O2O”成为各风投、媒体、各上、下游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并已狼烟四起,不断跟进,2014年甚至被称为是O2O的元年,到底什么是真正的O2O?它具有哪些要素?遇到了哪些瓶颈?盈利模式今后可能是怎样的?最有可能切入的具体项目有可能是哪些?国外是否有成熟模式?已尝试做O2O的企业有哪些经验及教训?如何形成闭环服务系统?借助雅森展,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特别策划,独家采访汽车后市场各细分领域的业内资深人士,分别谈各自理解的汽车后市场O2O。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雅森2014年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搜狐汽车访谈间,我在来自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的陈宇,今天我们请到了来自广州车邦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勇先生,刘总在汽车用品行业是资深人士。下面首先请刘总向我们广大的网友朋友们打一声招呼。

  刘勇: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车邦公司渠道部总监刘勇,很高兴与大家分享行业情况。

广州车邦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渠道部总监 刘勇 右 

  搜狐汽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近期有哪些新产品上市?

  刘勇广州车邦公司,主要从事脚垫、坐垫以及整体内饰和汽车升级的用品公司,今年参展的新产品有五个系列产品主要是我们五福金牛,另一大项目是汽车改造项目“秀之丽”,主要做时尚豪华汽车内部改造,新品方面,我们是在原有的产品进行了整合,真正推出了新车就是超弹丝项目,它的特点是不沾水,防脱阻拦。对整个脚垫行业可以说是新兴的产品。第二个是我们的清花运系列,在行业内是首次推出。

  搜狐汽车:消费者选择产品的误区?

  刘勇:第一个是价格,价格低的东西,因为首先在材料上不环保,特别是气味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影响。第二,是版型,我们选择脚垫的时候要选择专业的公司,如果版型不合理的话,会有安全隐患。第三,企业的一个服务,有些脚垫它只是在线上,在线下没有任何实体店,没有任何体验,所以消费者在组装安装方面就会造成一些误区。这三个从安全、环保、服务,消费者一定要避免这三个误区。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电商的发展现状?

  刘勇:整个行业起步也是跟着中国汽车行业起步,所以相对比较晚,在电商这一块O2O这个模式还不是很成熟,主要是线下的购买,实体店的规模不到10%,但是这个趋势在往上发展。

  搜狐汽车:您认为电商及O2O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刘勇:两个方面,第一个,线下的形象跟品牌一定要打出来。第二个企业要做的,做好这种平台的管理,包括它的物流,售后服务,体验,这是企业要建立的一个系统化的一个平台。

  搜狐汽车:您认为有哪些发展瓶颈?

  刘勇:它跟所有的行业都差不多,迟早会走上一个大规划品牌,现在作为汽车用品行业,消费者还没有进入到品牌里,因为他是属于被动消费,企业要做的是把产品从行业品牌转到大众品牌,未来大概是三年之内,一定会走向品牌。

  搜狐汽车:因时间关系,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搜狐汽车的专访,接下来我们再细聊,也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