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超50款产品将上市 车市“大长腿”正流行

2014年02月25日07:5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张渥

  超50款产品上市,马年SUV谁领风骚?

  马年刚过,编辑部的同事们聊起这一年各自最关注的将上市新车。谈来谈去,却发现一半话题车型竟都是比轿车高大腿长的SUV

  的确,当前SUV在车市里的人气和话题度,就像美剧里的《纸牌屋》,就像韩剧里的啤酒炸鸡、长腿欧巴。2013年,全国SUV累计销量303.97万辆,占狭义乘用车总销量的18.6%,同比2012年增长50.8%,堪称名副其实的SUV大年。重磅新车纷纷面世,首发、全新换代、中期改款层出不穷,共推出超过30款全新SUV车型。以年初的标致3008为起点,福特翼虎翼搏马自达CX-5斯柯达野帝新车相继上市,第四代丰田RAV4进入中国,大众途观现代IX35、途胜也迎来中期改款车型。重兵压境之下,将中国SUV市场的竞争推向了新的层级,不仅埋下了现有格局松动的变量,也预示出未来数年的市场走向。

  市场风云变幻,虽未根本改变强者恒强的本质,却已经埋下了新格局的因子。2014年,以今日上市的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领衔,SUV新车型将纷纷加入各自细分市场,极可能开创一个全新的SUV盛世。天府早报记者统计,2014年,SUV上市数量将挑战五十款。而预测2014年SUV市场的风向标,堪称:自主玩大,合资推小。

  2014年,中高端SUV成为自主品牌最为关注的车型。其中,长城奇瑞长安比亚迪等都有战略车型发布。国产SUV龙头长城哈弗方面,旗下最高端SUV哈弗H8将上市,这是哈弗品牌独立以来第一款进入中高端市场的越级豪华SUV,也是第一个挑战全系价格超过20万元的本土品牌SUV,向合资车叫板的意图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国产SUV并没有形成一家独大之势,中低端SUV市场早已是群雄逐鹿,而中高端市场又面临合资品牌的大力围剿。为了生存,厂商或许会打价格战,消费者将最终受益。

  因为有了昂科拉翼搏的一年试水,小型SUV也将在2014年迎来自己的爆发年。包括北京现代本田丰田大众、甚至长安铃木,都准备加入小型SUV的战场。广汽丰田此前公布了小型车战略规划,基于致炫平台打造的全新小型SUV上市后,将凭借日系品牌燃油经济上等优势,对昂克拉、翼搏构成有效冲击。本田Concept V小型SUV 概念车也会在2014年于广汽本田量产。小型城市SUV市场是否有足够的潜力来支撑未来更多全新产品共同繁荣是业界最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