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遇交通事故谎称交警打人 称为引关注

2014年02月26日15:49
来源:大河网

  昨日,安顺市民胡先生夫妇特意到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向一星期前被自己诬告的高警官等3名民警道歉。对于胡先生的道歉,高警官和他的2名同事表示接受,原谅胡先生。而二大队队长刘兴龙也代表全队民警对胡先生的诬告表示原谅,并表示不追究其相关责任。

  “交警打人”司机拨打新闻热线

  据了解,2月17日下午,胡先生驾驶的车与市民张先生驾驶的车在安顺城区老大十字处发生碰撞。当事双方发生口角进而拳脚相向。这时,正在此处执勤的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高警官等3名民警见状,便上前对二人口头劝说。但当事二人不听劝说,越打越激烈。为防止事态扩大,3名民警强行将正在厮打的二人拉开,同时通知110,将这一事件交由治安民警处理。就在这一过程中,胡先生以自己被交警打为由,通知了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直到安顺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民警前来处理此事时,因与张先生打架而受伤的胡先生依旧重复强调:“交警打人,我就是被交警打了”。

  “就为引关注”当事人诉说撒谎缘由

  安顺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调查后,得出结论:当时执勤交警并未殴打胡先生,当时是为防止胡先生和张先生的打架事态进一步扩大,造成更加不利的影响,才强制制止双方继续厮打,且胡先生身上的伤也不是交警造成的。胡先生说:“在住院期间,认真回忆了当时的情景,清楚地记得当时交警并未打过自己,当时为了引起市民关注,一时糊涂才谎称交警打了自己。现在想来,十分愧疚,希望得到执勤警官的原谅”。

  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队长刘兴龙说,当时听到自己的同事打人,心里就想,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自己对队里的每个同事都是非常了解的。市局督察支队未调查清楚前,此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并给高警官等3位同事造成了沉重的心理压力。督察支队调查清楚后,3位同事在上级领导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下,才慢慢放下心里包袱。原本经队里研究决定是要追究胡先生诬告交警打人的相关法律责任,但由于胡先生主动来队里真诚道歉,并深刻了解到自己的错误,全队本着“以人为本”的教育方针,原谅胡先生的诬告行为。同时,也希望队里的民警继续发扬高警官等3位民警“服务人民,敢于作为”的优良风尚

  实习记者毛钟印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