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产业

通用全球召回扩至160万 因点火开关存患

2014年02月27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2月2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当地时间25日宣布,因点火开关存隐患而进行召回的汽车数量已扩大至1,620,665辆。由于这一故障,通用已接到了多起车祸的报告。

  两周前,通用汽车宣布召回超过78万辆雪佛兰Cobalts和庞蒂亚克G5。现在通用汽车又增加召回84.2万辆Saurn Ion紧凑轿车,雪佛兰HHR SUV以及庞蒂亚克 Solstice,还有Saturn Sky跑车

  一位知名安全专家近日表示,通用汽车知道这一问题已经有很多年了,尽管出现了一些人因此死亡的事件,但是宣布召回却等是在他等了太久之后做出的。他也因此痛斥了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因为一些开关没有固定紧,容易松动,在遇到特定道路状况或行驶条件下,这些车辆的较重的钥匙圈可能导致点火开关从运行位置移开,关闭发动机和车辆的大部分电气部件。这一问题引发了31起撞车事故和13人死亡的多份报告。在这些事故中,汽车气囊未能展开,但是汽车引擎却并未关闭。

  现在还不能确定,导致撞车事故的真正原因是点火开头隐患,还是气囊问题。

  召回的汽车包括:2005年至2007年款雪佛兰Cobalt和2007年款庞蒂亚克G5,2003年至2007年款Saturn Ion紧凑车型,2006年和2007年款雪佛兰HHR SUV和庞蒂亚克Solstice以及Saturn Sky跑车。大部分汽车都出售到了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只有少部分出售到了其他地区。

  根据通用汽车递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文件,通用汽车最早在2004年就知道了这一问题,至少有一起致使事故发生在2007年3月。通用汽车还曾在2005年和2006年发布服务公告,告诉供应商们如何修理这一问题,建议他们告诉顾客不要在钥匙链上吊太多东西。

  通用汽车曾认为,服务公告就已足够解决上述问题,因为在引擎失去动力的情况下,这些汽车的转向装置以及制动装置仍能够操作。在2007年底前,通用汽车知道10起相关事故,在这些事故中Cobalt轿车在前部发生碰撞,但是气囊未能展开。在2005年,通用汽车最初批准了工程师重新设计点火开头的计划,但是最终这一计划被取消。

  通用汽车发言人艾伦•阿德勒表示,最初的问题发生率很低,为每1000辆车发生一起,所以公司没有召回这些汽车。NHTSA发布了一份声明,但是声明中并没有说明为什么这一召回做出得不够快。该声明还称,NHTSA与通用汽车就确定安全问题花费的时间进行了交流,但是并没有说明将采取什么行动。

  经销商们将为车主免费更换点火开头,但是阿德勒表示,因为需要把零部件生产出来并送到经销商处,所以车主们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通用汽车也没有为此次修理制定出时间框架。通用汽车北美公司总裁艾伦•巴蒂表示:“我们深感抱歉,我们正在努力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