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小拇指:O2O将席卷汽车市场大势不可逆转

2014年02月27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近期,汽车后市场“电商”、“O2O”成为各风投、媒体、各上、下游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并已狼烟四起,不断跟进,2014年甚至被称为是O2O的元年,到底什么是真正的O2O?它具有哪些要素?遇到了哪些瓶颈及难点?盈利模式今后可能是怎样的?最有可能切入的具体项目有可能是哪些?国外是否有成熟模式?已尝试做O2O的企业有哪些经验及教训?如何形成闭环服务系统?借助雅森展及第二届汽车服务世界大会,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特别策划,分别向汽车后市场各细分领域的20余位第一梯队资深老总,了解大家各自理解的汽车后市场O2O,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汽车后市场O2O的发展,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将持续关注汽车后市场O2O的发展并继续深挖。

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兰建军
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兰建军

  电商的到来,为汽车服务行业的发展打开了另一个渠道,它能帮助行业建立更加新型的客户关系。我们原来推广渠道较为单一,现在移动商出来后,可以做到跟顾客进行即时互动。建立品牌商跟用户之间新型的商业关系,使信息与沟通更加开放、透明、便捷。

  我认为未来电商的合作有两个趋势:

  第一、售前服务是体验中心,后端做服务,把中间这一块交给电商做,是大势所趋,是整个O2O的一个链条,光是一个O是玩不转的,也就是只有飞机场是玩不转的,传统服务商应张开双臂拥抱O2O。

  第二、我觉得,作为我们传统的商户要先革自己的命,革命到来之时,如果不用革命者的方法去行动,你就是受害者,所以2014年电商席卷整个O2O的大势不可逆,要舍得放下,才能够在O2O的进程当中成为受益者。 现在商户在营销过程中,最大的成本是与顾客的沟通成本。O2O到来之后这种沟通变得非常多样化,这种服务体系将是双赢,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找到他们信赖的服务商。商家通过网络营销积累口碑,把信息发布变得更简单,降低沟通成本将多方盈利。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