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尊毫晶世:终端店要用体验模式 战胜电商

2014年02月27日1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近期,汽车后市场“电商”、“O2O”成为各风投、媒体、各上、下游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并已狼烟四起,不断跟进,2014年甚至被称为是O2O的元年,到底什么是真正的O2O?它具有哪些要素?遇到了哪些瓶颈及难点?盈利模式今后可能是怎样的?最有可能切入的具体项目有可能是哪些?国外是否有成熟模式?已尝试做O2O的企业有哪些经验及教训?如何形成闭环服务系统?借助雅森展及第二届汽车服务世界大会,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特别策划,分别向汽车后市场各细分领域的20余位第一梯队资深老总,了解大家各自理解的汽车后市场O2O,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汽车后市场O2O的发展,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将持续关注汽车后市场O2O的发展并继续深挖。

北京尊毫晶世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晶
北京尊毫晶世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晶

  我们做的是汽车用品,主要是脚垫等产品。我们这个领域的产品受电商影响非常大,我理解,互联网是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与消费者的沟通跟互动。为什么我们这两年线下的用品越卖越少了?我感觉从供应链上就已经输掉了。

  之前通过工厂,电商平台,到消费者的模式,相对我们之前的工厂到代理商,到终端门店,再到消费者的供应链角度来说是非常有效率的供应链。在非常有效率的供应链挤压的状况下,用品越来越难做。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什么呢?可能我们作为终端,消费者需要的是体验,是非常必要的,非常必须的。今天我在路上跟小拇指兰总讲到了,我认为未来我们会构建厂商到消费者非常短链的关系,作为终端门店,要做高效的体验模式,这样,我们可能会真正的战胜电商。对O2O模式,我们今年要做一种探索,给大家终端店面带来新的契机。

  另外,作为门店,影响范围是社区性质的,是三到五公里之内的客户或者用户,我认为,我们真正最需要的,我认为是把自己的流量用好,而不是追寻网上来的流量,你所影响的范围内,你做好之后,可能基本上不怎么需要网上了。我遵从兰总和周总的感受,真正先把自己的用户做好,把自己的CRM做好,我们传统的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如何利用互联网做好服务,不是利用互联网引来客户。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