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贵阳公交起火5人死亡 自燃/纵火尚无结论

2014年02月28日07: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橙澄
贵阳公交起火5人死亡
贵阳公交车起火事故现场。 新华社 发
贵阳公交起火5人死亡
事故现场拍摄的受伤乘客(左)。 新华社 发
警察在事故现场警戒。 新华社 发
警察在事故现场警戒。 新华社 发


  另有32人受伤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华社贵阳电 昨日13时许,贵阳市一辆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经初步核实,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

  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到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又讯 昨日17时许,浙江宁波市环城北路铁路立交桥附近,一辆330路公交车突发火灾,司机果断处置,30多名乘客安全逃生,公交车被完全烧毁。

  (新华)

  目击者:

  5分钟不到车就剩骨架了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昨天13时,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贵阳237路公交车起火。

  贵阳部分在现场的网友表示,昨日12时50分左右,贵阳237路公交车在金阳南路野鸭塘野鸭小学门口起火。当时车上约有五十名乘客,火灾发生后,部分乘客及时从车中撤离。随后,消防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一位当时就在车上的网友描述了昨天整个事故的经过。他说,车子起火前他闻到车上有一股泄漏的油味,起初他以为这是车子跑动过程产生的味道,也就没在意。但过了几分钟,一声轻微的响声之后,车子就从前面开始燃烧了。

  乘客一阵慌乱。当时车上人很多,不少人拼命往前挤,很多人的头发都着火了。整个车厢弥漫着被烧焦的皮肉味,还有刺鼻的油味。许多人大声哭喊,让司机赶紧开门。大概过了两分钟,司机才把车门打开,乘客们拼命逃了出去。“5分钟不到的时间,整个车子就烧得只剩下骨架了。现在回想就觉得后怕,我算是捡回一条命。”

  不过,也有目击群众说,起火时并没有听到明显爆炸声,很多乘客急忙打碎车窗逃生。昨天下午3时,当地官方发布消息称,30多名伤员主要是不同程度烧伤和软组织挫伤、扭伤等。

  目前6名重伤员5名神志清醒,能开口说话,一名正在急救中。

  官方:

  自燃还是纵火尚无结论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昨日15时34分,贵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4年2月27日12时37分,贵阳市一辆237路公交车在云岩区金阳南路起火。目前,死亡5人,伤32人。伤者已全部送达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市委市政府已组成工作组开展现场处置工作。燃烧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贵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尚无确切消息。至于公交车究竟是自燃,还是人为纵火,要通过专家到现场实地调查之后才能得出结论。经过救治,32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此外,有媒体通过调查发现,起火的公交车为金龙客车生产,具体型号为LNG清洁能源大金龙公交车XMQ6119G2。不到一年内,金龙客车再因新能源汽车自燃引发市民关注。此前,厦门公交纵火案中,涉事车辆同为金龙客车所产,车型为新能源的柴油-NG混合动力型。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