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上汽大通发布新品牌战略 将推新能源车型

2014年02月28日23: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4年2月28日,上汽大通发布了国内首款全领域MPV G10及全新品牌LOGO,并宣布了新一阶段的品牌战略。未来,上汽大通将推出皮卡及新能源车型,基本实现每年推出一款产品来丰富产品线。据上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蓝青松透露,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的新能源车型即将亮相,皮卡将于2015年上市。

  此次,上汽大通发布新的品牌LOGO由三支利箭组成,代表了上汽大通“技术、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价值,外圈的椭圆设计象征以世界为舞台,布局全球的战略视野,同时,也在视觉上凸显了上汽大通与上汽集团之间的紧密联系。

 



  成立三年来,上汽大通销量已经突破万辆,旗下车型V80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蓝青松表示,“我们今年将带着V80重返欧洲市场,V80将于10月份首先在英国市场销售。”

  看好MPV市场前景 试水电商平台

  2014年2月,北京正式实施“单独二胎”政策,随后上海宣布3月1日起也将此政策落地。这一消息给MPV市场带来利好。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消息,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MPV细分市场占汽车总市场份额由7.1%上升至10.5%,MPV已成为汽车市场高增长的主力军。对此,蓝青松预测,“整体商用车市场大概会有5%-7%的增长,政策的利好将使得MPV市场持续火热。”

  目前国内MPV市场可以用两极分化来形容,18万左右的高端市场被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垄断,10万以下的经济型车市场则是东风风行五菱宏光的天下。基于MPV市场极具发展潜力,上汽大通推出了G10,这款车售价区间为12.98万-21.98万。如此一来,上汽大通将填补国内MPV市场10万-20万区间的空白。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统零售业备受冲击、电商平台蓬勃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厂商将目光聚焦在电商平台。2月28日,上汽大通与即将上线的上汽集团电商平台“车享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互联网电商平台展开全面合作。上汽大通将推出首款网上定制车型G10时尚版,并仅有网络用户可以订购此款车型。

 

 



  按照蓝青松的设想,“希望通过电商营销来迎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吸引他们的注意。”只是,大多数80后、90后并不是MPV的消费群,此举收效如何,有待观望。

  对于G10的销量表现,上汽大通并未显得急功近利。蓝青松表示,“预计V80的销量今年将翻番,G10我们并不急着要它贡献多少销量,让市场来检验吧,明年再提出量的要求。海外市场开拓方面,短期内希望出口量能占总销量的20%-30%,更进一步的目标是40%-50%。”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