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 2014冬季TRW试乘试驾——黑河专场

安全人人应享! 体验大众途观TRW安全系统

2014年03月04日15: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本次TRW黑河试驾活动中,涵盖车型从自主家轿到进口四门轿跑应有尽有,但之中轿车居多,作为SUV现身的大众途观(国产Tiguan)自然成了稀有品种。可能更多人乐意把“通过性能”定义为SUV的最重要指标,但随着近期SUV越来越城市化,它们的公路性能与安全性也开始受到消费者重视,并逐渐成为核心设计理念。

体验大众途观TRW安全系统

  途观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出色的SUV,EA888发动机配合DSG的动力总成不仅舒适平顺,加速能力同样可圈可点;“4MOTION”四驱系统可以在前后轴间分配扭矩,在正常情况下前后轴间的扭矩分配为95:5。种种特性都表明途观非常注重公路性能,而带来良好行驶特性的前提是安全保障,继而才有各种驾驶乐趣的可行性。

体验大众途观TRW安全系统

  途观装配了来自TRW的多套电子辅助系统,这其中“STC转向扭矩补偿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它通过传感器判断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直线行驶时的打滑倾向,转向系统自动对由于路面原因造成的转向进行修正,保持车辆的直线行驶。即使是在一单侧结冰的路面上驾驶,在大力制动时,车辆也能够自动保持车头方向,而不需人为修正。

体验大众途观TRW安全系统

  当然,转向扭矩补偿只是亮点之一,集成式的电子驻车系统“EPBi”同样出彩。这套系统不再需要单独的电子控制单元,结构大幅简化同时功能却更为丰富。在坡道上松开EPB时,驻车制动能够保持一段时间,帮助驾驶者更从容地做起步动作。在动态中,通过EPB开关也能够实施电子控制减速,为安全性加一道保障。

体验大众途观TRW安全系统

  此外ABS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ESC电子稳定系统都在途观的安全配置清单之列,在附着能力极低的冰雪路面,途观可以依靠牵引力控制系统控制引擎输出,从而减少前轮的打滑,帮助车辆更快的起步。ABS系统在零下二十几度的黑河冰雪路面上有着稳健表现,当然这其中也有装配雪地轮胎的部分功劳。

体验大众途观TRW安全系统

  出自PQ35平台的途观本身有着出色的操控性,在TRW诸多安全设备的帮助下,黑河的冰雪路面也成为它释放激情的舞台。我们可以像在铺装路面一样从容的在雪地上对车辆实施制动,圆环高速测试中ESC系统也能够及时对打滑做出修正。即使是极端的对开路面,有了STC系统的帮助我们也能够大胆地踩下制动踏板。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