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日内瓦车展】2014年日内瓦车展,日内瓦国际车展时间|图片|车模_搜狐汽车

大众高尔夫GTE日内瓦发布 搭载混合动力

2014年03月05日0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2014日内瓦车展]大众汽车发布了高尔夫车型中继高尔夫GTI(汽油机动力)、高尔夫GTD(柴油机动力)之后的第三种高性能动力车型——高尔夫GTE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随后将很快进入市场。高尔夫GTE采用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将环保节能与性能联系在了一起。

大众Golf GTE日内瓦车展实拍

  高尔夫GTE采用了EA111 1.4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汽油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这台发动机并非全新机型,也并不能让GTE成为高性能车型。除了这台传统汽油机外,还有一部最大功率达到101马力(75千瓦)大的电动机协同驱动GTE。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而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49牛米,两项数值均达到了高尔夫GTI车型的水准。但目前还不明确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详细的硬件架构方式。

大众Golf GTE日内瓦车展实拍

  纯电动模式下,GTE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0km/h,最大行驶里程可以达到50公里。两个动力源协同工作时,GTE可以在7.6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过程,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17km/h。虽然GTE拥有与GTI车型相近的动力参数,但GTE所携带的电池以及逆变器、高压电缆等一系列设施并不能弥补由发动机小型化带来的重量上的优势,因此GT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高车速等性能指标均不如GTI车型亮眼。

大众Golf GTE日内瓦车展实拍

  GTE在右侧车身拥有油箱口,在左侧车身则设置了充电接口,因此GTE也是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Plug-in Hybrid)。这也意味着他能够在NEFZ这类油耗测试工况中得到实惠:GTE的百公里油耗为1.8升,而CO2排放值也仅为35g/公里。

大众Golf GTE日内瓦车展实拍

  GTE的外观几乎与GTI、GTD等车型完全无异,这也符合高尔夫高性能车型系列的传统。高尔夫GTE的前脸与GTI、GTD等车型略有差异:高尔夫GTE采用了与高尔夫纯电动车(eGolf)相同的双“C”形LED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设计得也完全没有GTI以及GTD车型那番夸张;并且用蓝色的连通前格栅-全LED灯组的装饰条代替了传统能源车型上的红色饰条,以表达其环保节能的一面。此外,GTE的行驶机构和制动系统与GTI、GTD车型也没有相当大的差异。

大众Golf GTE日内瓦车展实拍

  内饰方面:GTEGTI、GTD也几乎完全相同。标志性的条纹图案座椅坐垫以及靠背、平底运动型方向盘、6.5英寸中央多功能显示屏、车辆驾驶模式选择等装备同样出现在了GTE上面,能标志GTE的特殊之处的仅仅是内饰蓝色缝线、纯电动模式开关以及关于环保和排放的一些电脑数据显示等细节。此外,与GTE同时推出的还有手机远程控制系统,用户可以随时监控GTE的各项使用数据以及充电状态。

  按照GTE纯电动模式的续航里程判断,GTE的电池容量并不是特别大,因此并不要求特殊的电气设备(有些纯电动车型由于电池容量大,需要快充技术,因此需要改造家用电路、增加充电设施等)。预计GTE将在亮相之后将很快到达经销商处。预计高尔夫GTE的售价将会与比GTI、GTD等车型持平。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