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稳健奋进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铃

2014年03月12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3月9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铃活动在南昌小蓝基地举行。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铃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铃

  作为一家行事低调的汽车企业江铃在业界发生声并不多,但在资本市场,江铃汽车却因业绩优良,受到投资者和机构的关注。2014年,逢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立十年,联盟将2014年的的第一次活动即选在江铃。在一天的行程当中,主流媒体联盟成员代表们走访参观了厂区并与进企业高层交流,对江铃汽车的发展规划、SUV战略布局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小蓝基地打造新江铃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铃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铃

  对于江铃,媒体最近两次报道是2013年12月,福特再次增资江铃,持江铃汽车股份到32%;同年6月,福特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为全球第700万辆福特全顺下线亲临南昌

  而这两大事件的直接体现即是本次走进活动的所在地,小蓝基地。据悉,江铃汽车小蓝基地总规划用地2000亩、总投资超过40亿元,可柔性化生产商务车SUV、皮卡、MPV等多款车型,设计产能30万辆。按照目前江铃的年销量,这相当于在更高的水平上再造一个江铃

  备受瞩目的福特中国“1515战略“,到2015年福特将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福特的一款全新SUV江铃公告代号J08车型),作为首款落户江铃股份的福特品牌SUV产品,将在小蓝基地投产。此后,福特新一代轻客未来也将落户小蓝。

  SUV全领域布局

  2013年被业界认为是“福特年”,这一年福特在中国销量提升6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中翼博、翼虎SUV车型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车市的火爆,使得业界对福特即将导入江铃SUV充满期待。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

  众所周知,江铃一直以来以商用车见长,对于福特新款SUV的导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表示:“福特江铃作为商用车的核心,但同时也支持江铃进入SUV领域“。

江铃股份小蓝分公司总装厂
江铃股份小蓝分公司总装厂

  据陈远清介绍,江铃SUV战略分为“三部曲”:以江铃驭胜S350作为探路,福特品牌SUV的导入奠定江铃SUV的高端定位,然后再推出都市型SUV。2010年底,江铃股份推出了驭胜品牌,试水SUV市场。“江铃非常清楚SUV最大的细分市场是都市型SUV江铃的都市型SUV新品也将推出。只是江铃希望稳扎稳打地走好SUV战略的每一步:发展技术,提升品牌,再扩张规模。而这一系列步骤中,穿插着福特产品与合资自主品牌产品的组合拳。“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表示。

  结语:

  每个企业都有其特点,江铃的特点,不喜张扬,闷声做事。当行业内在讨论“合资自主品牌”的概念时,江铃早已具有 “合资自主品牌”产品,当行业在质疑某些“合资自主品牌”的动机和发展路径时,江铃合资自主品牌的产品早已奠定了市场基础。现在,江铃正蓄势待发,驶入商用车、乘用车全面发展的快速路。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