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天津一汽新品牌首款SUV 4月发布/7月上市

2014年03月12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1页 :天津一汽新品牌首款SUV 4月发布/7月上市

  [搜狐汽车 新车]2014年3月11日,天津一汽为旗下全新品牌全球征名举行了颁奖典礼。全新品牌的正式名称将从“骏、云翼、澜途、炫志、昂皓”5个入围名称中选定,计划于2014年北京车展发布。据党仁透露,全新品牌定位年轻、时尚,价位区间7-12万元,将首先推出一款A0SUV。这款新车天津一汽内部代号为T012,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7月上市。T012耗时三年打造,将搭载1.5L、1.8L发动机。新品牌除了首发A0SUV T012之外,还将推出全新三厢A级车,预计2016年上市,以及MPV车型。

2014年天津一汽三款新车上市时间表
车型
上市时间
4月初
5月中旬
天津一汽T012量产车版(归入骏派)
7月

  此前,搜狐汽车多次曝光T012量产谍照,当然外观整体来说早在以前的专利申报图中就有所展示,当然在一些细节方面量产版还是略有区别。

天津一汽T012无伪装谍照】

  整体造型轮廓几乎是忠实于专利申报图的式样,细节方面的区别也不是非常大,整体风格偏向轿车化。例如裙边设计等,真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外侧后视镜罩做了型面调整,这可能是专利图中的外后视镜罩没有示宽灯带(带有转向功能)。注意侧翼子板上,取消了转向灯,这是与专利图中的细节区别。

一汽T012申报图】

  其它方面如大灯、进气格栅造型、雾灯造型等细节与专利图保持高度一致,轮毂造型虽然没有专利图中的炫酷,但是更偏向实用化。

【尾部造型方面与专利图一致,尾灯内灯具取消了全LED方案】

  而在尾部造型方面,也与专利申报图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唯一的区别就是尾灯内灯具取消了全LED方案。下半部分变成白色灯罩,转向、倒车都采用普通的卤素灯泡,而刹车灯还是保持LED的方案不做变动。此外由于专利图压缩问题的存在,导致造型偏向低矮,实际量产版由谍照来看,侧窗高度适中,符合SUV的定位。

【内饰采用分层式设计手法,配置方面尚有不足】

  内饰方面:采用分层式设计手法,上半部分与下半部分是完全独立的两块拼合在一起,上半部分中间主要是空调出风口,而下半部分则是集成了音响、空调控制区域。但从量产版以及前期谍照来看,没有发现自动空调的身影,而音响控制区域也没有出现目前普遍装配的导航屏幕设计。虽然不排除高配版装配的可能,但是根据目前的市场竞争对手的配置方案来看,以上部分恰好都是普遍配置。此外一键点火启动等配置也未现身,是否匹配ESP系统则要打上一个问号,只能留待上市后的官方配置清单来答疑解惑。

【此前亮相的T012概念车

  动力方面:前期推测采用的是夏利N7上的1.5L发动机,这部分得到了确认,计划只匹配唐山爱信公司的037型手动变速器,目前没有自动挡匹配的信息传出。与此同时,还得到了最新的信息,T012正在匹配的高配车型则是丰田1.8L发动机卡罗拉)匹配日本爱信公司的6AT变速器,这部分难题不大,目前一汽旗下的诸多车型都在匹配相应的变速器,因此天津一汽做出相同的决策也在情理之中。同时这样的配置也能提升整车的市场竞争力,易于快速开拓市场,相关情况还是耐心等待官方信息的正式披露为准。

文本导航

  • 第1页:天津一汽新品牌首款SUV 4月发布/7月上市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