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范安德:斯柯达品牌找准定位 不低于大众

2014年03月13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斯柯达品牌不低于大众

  一进入日内瓦车展斯柯达展台后的专访室,范安德马上就向记者们发问:“各位认为我们的VisionC概念车对于中国市场来讲合适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范安德满脸笑容。在老范看来,这款概念车不仅代表斯柯达未来设计方向,更体现了斯柯达重塑品牌地位的勇气。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一口气发布了3款新车,并从今年起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老范就是要凭借新产品为斯柯达品牌“找准地位”,而且“不低于大众”。

  京华:有媒体认为斯柯达面临着成长的瓶颈,即品牌力,您是否有计划对斯柯达品牌重新定位,具体思路如何?

  范安德:品牌定位是我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我认为这个品牌应该更富有激情、更自信,更年轻。斯柯达不同于大众,我们要走自己的道路,是独立的。我们在欧洲所有的测试都是名列前茅,比如说Yeti野帝,可以同奔驰GLK来抗衡,全新明锐也能够同奔驰C级比较,速派也可以同宝马5系相比较。

  京华:VisionC概念车指明了以后斯柯达汽车的发展方向。斯柯达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为50万辆,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

  范安德:首先,我们在中国的产品线会更靠近欧洲的产品线,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将斯柯达品牌进一步调整、向前推进。通常,这个过程需要3年的时间。在欧洲市场,我们的品牌取得了快速发展,这样的发展进程在中国也将体现出来。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在中国推出全新明锐,这款车型将推动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实现更快更大的发展。在未来,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的时间将与欧洲市场更加同步。另一方面是品牌建设,在中国,斯柯达以合资企业的形式来展开业务,斯柯达必须要拥有自己相应的地位与话语权,才能够做到完全的成熟。在欧洲已经形成了全面完善的斯柯达品牌建设体系,在中国,这方面的工作目前则需要在合资企业里完成。另外,我们必须要保证销售商的盈利。我们将于下周在中国的海南召开经销商投资人会议,向他们介绍新车型,我本人深信斯柯达品牌将在中国有长远的发展。

  京华:您曾提到斯柯达将会出一款大型SUV,大概什么时候会上市?

  范安德:我估计2016年底进入欧洲市场,2017年初进入中国市场,还没有最后确定。

  京华时报记者冷宇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