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不再吃亏 与您聊聊常见购车骗术汇总

2014年03月14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3页 :伪新车/原厂授权冒充原厂/忽悠上全险

● 伪零公里“新车”

买车不再吃亏 与您聊聊常见购车骗术汇总

  骗术:一些汽车经销商往往会驾驶全新的商品车,并把路码表、传感器拔掉,使路码表不走来确保零公里,其实这类车已行驶了较一定的路程。所以,如果消费者买到这类“伪新车”,定会有种莫名的不爽。

买车不再吃亏 与您聊聊常见购车骗术汇总

  对策:选择车辆时我们首先要看轮胎,一般新车的轮胎基本没有磨损,有些还带有轮胎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细小痕迹,以及刺状的凸起。只要发现哪怕是最细小的轮胎磨损,而里程表显示为“0”的时候,很有可能隐藏问题。就有就是“跑冒滴漏”,所谓“跑冒滴漏”是指车子行驶了一段里程后出现的漏油、漏水、漏气等现象。看车时需打开引擎盖观察发动机汽缸体和汽缸盖、油底壳之间有无机油渗漏,水箱周围有无水渍,电瓶装头附近有无污染和锈蚀,空调管路的接口处有无尘土沾上。

---------------------------------------------------------------------------

● 原厂授权冒充原厂

  骗术:一些消费者在选择汽车精品时,经销商会忽悠消费者所选装的配置为原厂配件,常见的比如导航系统、汽车脚垫等等。殊不知很多配置只能算是原厂授权,它们与和原厂配无论在功能还是质量上都相差甚远。

买车不再吃亏 与您聊聊常见购车骗术汇总

  对策:其实汽车精品的利润相当大,它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就好比一块大蛋糕,经销商定会在这部分赚钱。所以我们在购车时建议慎重升级配置,更不要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做汽车精品。如果对产品不了解的话,最好询问身边的朋友或者去论坛征集其他网友的意见,这样既可以尽可能的避免被骗了。

---------------------------------------------------------------------------

● 忽悠上全险

  骗术:保险的投保项目选择也是个问题,因为作为私家车来说,有些保险项目是基本用不到的,但经销商通常会告知车主,新车保险就要上“全险”。那么新车真的有必要上全险吗?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保险各项的含义解释:

买车不再吃亏 与您聊聊常见购车骗术汇总

①车损险:在交通事故中发生的车辆损坏赔付(问清楚赔付上限)
②三者险:交通事故中对于第三方人的赔付
③盗抢险:投保车辆车辆全车被抢被盗的赔付(赔付不会赔付车内财产)
④人员险(司乘险):是保障投保车上的人员的,按座位承保,赔付金额以1万起并以万为单位翻倍,出险后按车上人员受伤情况赔付。
⑤基本不计免赔:免除保险公司的绝对免赔(即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比如投保人为违法驾驶如无此项保险,保险公司有一定的免赔率,比如只赔付60%)
⑥油漆险:非交通事故中油漆划痕赔付(请问清楚赔付上限,油漆险分最高赔付额会有几种额度的最高赔付上限)
⑦玻璃险:非交通事故中玻璃损坏赔付(分进口和国产玻璃)
⑧涉水险:车辆被淹了(不同保险公司规则不同,有的公司会赔付比如因操作失误导致的发动机进水等情况,建议问清楚)
⑨自燃险:车辆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发车辆燃烧
⑩附加不计免赔:同基本不计免赔

  对策:其实有些保险不一定需要上,但是经销商会劝你上全险。比如涉水险并不是每个城市都需要上的(经常被积水淹没城市除外)。如果你的爱车是停放在小区内,并且按时交纳了物业费用,那么按照法律如果车丢了的话小区是要负责任的。

买车不再吃亏 与您聊聊常见购车骗术汇总

  还有就是自燃险,如果因为质量问题引发的车辆燃烧,新车也有质量保证的,如果可以有效界定自燃的原因,那么厂家是要进行赔付的。

  总结:其实购车中有很多的忽悠手段让你心甘情愿的掏钱,比如加价提车、订金问题、车险等问题,如果你可以细心的思考还是可以避免的,诸多可能会吃亏的事儿就很难发生在您的身上了。

文本导航

  • 第3页:伪新车/原厂授权冒充原厂/忽悠上全险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