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传承运动基因 马自达昂克赛拉PK福克斯等

2014年03月1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外观与尺寸:昂克赛拉超越对手一个时代

  [搜狐汽车 导购] 在第二代马自达3星骋上市6年后,我们终于要迎来第三代马自达3,它也有了新名字昂克赛拉,新车将在5月底正式国产上市。昂克赛拉与ATENZA拥有相同的家族式设计,延续了魂动的设计理念,同时也继续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在内饰配置上,抬头显示、悬浮式7英寸彩色显示屏、电子启停等,都为新车增加了不少看点,昂克赛拉将继续保留运动、个性的车型定位,与定位相类似的速腾福克斯、英朗相比,昂克赛拉到底有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呢?

● 外观与尺寸:昂克赛拉超越对手一个时代

  或许大家对昂克赛拉还并不太熟悉,昂克赛拉车型长宽高为4582/1795/1458mm,轴距为2700mm,相比上一代车型,尺寸上没有太大变化,不过,轴距上则增加了60mm,以应对竞争对手在乘坐空间上不断增大而带来的竞争压力。在增加轴距后,面对速腾福克斯英朗,昂克赛拉的轴距优势非常明显。 

 

  说到外观,这可能是昂克赛拉最吸引人的地方,魂动的设计理念让昂克赛拉像一只奔跑中的猎豹。A柱也因此向后平移,不仅外观视觉突出,也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好的视野,动感的腰线体现了昂克赛拉与竞争对手不同的一面,与此同时,昂克赛拉近乎接近掀背式设计的大倾角C柱显得饱满、厚重。

 

 

  在玩灯的艺术上,昂克赛拉犀利的大灯也不是摆设,白色光环车灯、透镜大灯、LED尾灯,炫酷的灯光组合再加上前卫的造型,已经领先对手一个时代。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昂克赛拉三厢
4582
1795
1458
2700
马自达3星骋
4595
1755
1475
2640
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福克斯三厢
4480
1840
1500
2640
英朗GT
4671
1815
1478
2685
----搜狐汽车制表

  点评:昂克赛拉整体更有一种跑车的气质,这是速腾福克斯英朗所不具备的,昂克赛拉也向对手证明,并不是只有两厢车才是运动的、个性的,三厢车也同样能做到,这种气质完全不同英朗GT速腾的稳重,相信一定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与速腾福克斯英朗相比,外观绝对称得上昂克赛拉最大的杀手锏。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