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北汽股份2月销量达95437辆 同比增长17%

2014年03月14日09: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阳春二月,乍暖还寒。根据全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因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全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同比仅增长17.84%,自主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5.39%。在行业整体销售情况低迷的大背景下,北汽股份公司以先进的技术、精准的营销策略和周到安心的服务为支撑,取得了整车销量95437辆,同比增长17%的良好成绩。其中,自主品牌销售12916辆,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两大合资品牌共销售82521辆,共同为北汽股份公司出色完成月销售额交出了满意答卷。

  北汽股份公司坚持高举高打的发展战略,始终将“为消费者提供他们需要的高品质车型”作为推出产品的思考原点。北汽自主品牌后发先至抢占市场,并能在2月逆势增长,离不开凝聚企业综合实力的三张王牌——技术、营销、服务。

  2009年,北汽成功收购萨博核心知识产权,创建了具备100%自主知识产权的M-trix中高端技术平台,形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中高端车型研发制造体系,在整车技术上站在了世界高度的起跑线上。与此同时,北汽股份公司还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链优势。合资反哺自主的创新模式为自主品牌发展提供了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强有力支撑。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北汽股份公司已形成了从产品研发、供应链、质量管控、生产制造到销售售后的全价值链核心竞争能力。中高端旗舰绅宝凭借“贴地飞行”的精准操控、新版C-NCAP五星安全评价以及比肩C级的豪华配置,被媒体誉为主流B级车阵营“15万以上性能王”,成功突破自主品牌15万价格天花板。“超值小车王”E系列两厢、三厢并举,以出众的性价比优势成为A0级市场的明星,上市不到两年即跻身“万辆俱乐部”。威旺作为国内第一款通过官方安全碰撞试验的微客,第一款采用FSS+BSS全面安全防护结构的微客,以优异的制造品质直接挑战传统微车“霸主”地位。随着绅宝E系列、威旺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北汽股份全价值链体系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已趋于成熟与完善。

  如果说,全产业链的品质提升是北京汽车持续发展、产品销量稳定增长的硬道理,那么,高效务实的精准营销策略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同样是促进北汽自主品牌产品销量增长的重要法宝。

  北汽股份公司的精准营销策略可以概括为“集客、发酵、体验、成交”的四步曲模式。从邀请明星代言到“陆上飞行秀”营造“气场”,从热播影视剧的品牌植入到赞助高端体育赛事,从线上实施网络营销,再到线下48小时离店试驾等多种创新营销“组合拳”,使得北汽自主品牌步步为营,用最小的投入赢得了最大的回报。

  而作为北汽自主品牌的另一件“法宝”,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同样也使得北汽自主品牌深得民心。在汽车“三包”政策正式实施之前,北汽股份公司便走在了行业前列,率先叫响了E系列“全国三包第一车”的名头。随后上市的绅宝同样第一时间与国标三包看齐,北汽威旺则更是行业内首家实施三包服务的微车品牌。

  除了在“三包”落实上独占鳌头,北汽股份公司早在2012年便联合全球最大的救援服务集团——安联全球救援集团正式签署了“全国道路救援服务协议”。绅宝E系列均可享受免费道路救援服务,E系列更是国内唯一享受安联救援服务的A0级自主品牌。

  市场即战场,获得用户最终认可才算获胜。北汽股份公司以技术为先导,在稳步打造高品质自主汽车产品的同时,以务实高效的营销和服务抢占市场先机,满足了消费者利益,为自主品牌增长速度标定了全新的纪录。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