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 2014冬季TRW试乘试驾——黑河专场

陈上华:广汽始终走在汽车安全科技最前端

2014年03月14日13:48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安全,人人应享 2014TRW制动专场试乘试驾活动近期在黑河隆重举行,在活动期间,搜狐汽车采访到广汽研究院副院长陈上华, 对于汽车安全的推广及应用,他表示:广汽始终走在汽车安全科技的最前端,目前广汽最为注重核心能力的培育,虽然目前有很多产品是跟合作伙伴一起研发,但未来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自己的人能够掌握其中的核心技术。汽车方面安全主要体现在产品方面,我们重视安全,但重视安全不仅仅是口号,要重点体现在车型的技术和产品上。这一方面我们紧盯着国际上一些尖端的技术,就像天合介绍的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事实上在广汽今年要上市的一些车上面也会得到体现。

  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安全人人应享,2014TRW制动专场试乘试驾这个活动?

  陈上华:我们讲车有几个主题,其中安全是最重要的一个主题。无论是汽车安全产品的研发人员,还是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买车的时候首先第一考虑的就是车辆的安全性问题。

  二十年前,我们在跟外国的朋友交谈,一年中在中国由于车辆问题造成的车祸死伤人员达到十万个左右,但是现在随着汽车安全产品的不断普及和应用,车祸选成的死伤人数逐渐降下来了。由于我们大家都越来越重视汽车的安全问题,因此像这种无论是整车公司,还是零部件公司,我们都给予非常高度的关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们也看到了天合公司在汽车安全方面所做的研究,还是有相当的前瞻性的。比如,瞄准的未来的像欧洲标准、美国标准,未来中国也会逐渐去实施这些标准。

  搜狐汽车:对于汽车安全产品的应用,您有哪些自己的想法?广汽通过与TRW的合作在汽车安全方面有哪些改变?

  陈上华:广汽做车时间比较短,卖车到现在只有三年的时间,目前真正销售的车型也只有三款。而我们从第一款车用的就是天合的产品,之所以选择天合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基于我们对天合产品的一种信任。毕竟在国际上它也是排名靠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论作为我们主机厂,还是作为消费者可能相对比较放心。

  目前广汽和天合汽车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比如说天合的整个安全系统,安全气囊,我们的传祺GA5传祺GS5用的都是天合系统。电子驻车系统也是采用天合汽车的产品,EPB目前主要用在GS5我们最主力的这一款车上。

  搜狐汽车: 在制动系统研发方面,广汽有哪些优势?取得了哪些成绩?

  陈上华:我们自认为在自主品牌里面广汽是处于领先状态的,现在我们做的一些产品也是消费者比较认可的。

  搜狐汽车:2014年广汽的发展重心是什么?较去年有什么改变?

  陈上华:目前广汽每年都会有两到三款车推出,再往后,比如三年一个改款,五年一个换代,总的来讲,我们每年都会有两到三款,大概每年会推出三款车左右的新车

  搜狐汽车:在汽车安全技术的人才培养方面,广汽有哪些自己的观点和措施?

  陈上华:广汽比较注重核心能力的培育,虽然目前有很多产品是跟合作伙伴一起研发,但未来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自己的人能够掌握其中的核心技术。核心能力的培育很重要的一个,怎么留住人?第一你要让他会,第二让他比较稳定,研究院在这一方面我认为是做得比较好的。我们有比较好的一个机制,使得我们这些骨干能发挥作用,能施展他们的才华,让他们的能力能得到应用。

  搜狐汽车: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会有新车亮相吗?

  陈上华:会有一款B级车,因为这款车在年底才完成,亮相有可能不是以量产车的方式亮相。我们还是以接近概念车的方式来做,我们认为这个车应该还是国内很不错的一款车。

  搜狐汽车:近几年,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更为关注,广汽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陈上华:汽车方面安全主要体现在产品方面,我们重视安全,但重视安全仅仅是口号也不行,要重点体现在车型的技术和产品上。这一方面我们紧盯着国际上一些尖端的技术,就像天合介绍的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事实上在广汽今年要上市的一些车上面也会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