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新闻

全领域MPV G10下线"大通速度"再添新引擎

2014年03月22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3月21日,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成立三周年,首辆全领域上汽大通MPV G10也正式在无锡生产基地下线。无锡市领导、惠山区领导、上汽集团及上汽商用车公司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全领域MPV 上汽大通G10下线

  三年来,上汽商用车以行业瞩目的“大通速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完成了从“行业破局者”向“革新推动者”的转变,以多项“行业第一”的创举,成功跃居国内宽体轻客市场第一阵营,以全面革新的力量推动整个商用车行业进步。

全领域MPV 上汽大通G10下线

  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在企业三周年之际下线,标志着上汽大通“两翼并举,与未来同行”的两翼产品战略正式落地,同时也标志着上汽大通将以又快又稳的“大通速度”朝着未来战略领先布局大举迈进。接下来,G10作为上汽大通的又一款行业力作,将发挥重要作用,与后续重返欧洲、进军皮卡领域的计划,共同支撑起上汽大通朝着成为行业“领航者”的战略目标挺进。

  三年跨越式发展,彰显企业强大体系竞争实力

  在此次企业三周年活动中,通过组织参观上汽临港发动机工厂和无锡生产基地,上汽商用车展现了企业强大的体系竞争实力。无论是以G10发动机为代表的最尖端技术和生产制造实力,还是在无锡基地正式下线的中国商用车行业首款全领域MPV——上汽大通G10,都是上汽大通三年来跨越式发展的成果体现。

  无锡基地是上汽商用车的主要生产制造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一期工程为基础支撑、二期工程为重大突破的生产格局,总投资超过31.12亿元,总面积超过780亩。其中,上汽大通运用上汽集团全球资源优势和尖端技术,倾力打造出的无锡二期工程,全力承接着G10车型生产制造的“重中之重”。无锡基地将生产V80和G10两大产品,产能为两班8万辆,以富有层次的产品系统、国内领先的四大工艺技术及灵活专业的强大改装实力,不断增强上汽大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继续保持行业标杆车型的产品实力。无锡基地一二期工程以领先的研发制造和改装实力,为上汽大通两翼并举的产品战略提供最先进、最坚实的支持,同时也承担起上汽大通走向世界舞台的战略重任。

全领域MPV 上汽大通G10下线

  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开启了全新的MPV“大动力”时代,其所搭载的2.0 TGI发动机是由上汽集团投资数亿建成的全球最先进的临港发动机制造工厂生产。作为上汽集团高效动力的战略基地,临港发动机工厂具有自动装配机器人、航天级高精度数控机床、在线检测和激光防错、红宝石自动补偿等先进制造技术和工艺,在智能高效、环保节能、柔性化生产等方面,均全面超越国内水平,达到全球领先水准。

  三年的跨越式发展,正是依靠上汽大通强大的体系竞争力,才得以实现海内外市场“双丰收”的大好局面。在国内,上汽大通成功跻身轻客第一阵营,市场份额上升到8%,不仅为商务接待、通勤旅游、城市物流等专用车领域树立标杆车型,更以高端品质和高度适应性打造的丰富专用车型,助力中国新一轮城镇化发展,充分融入国民生活;在国外,上汽大通重点部署,不受中国汽车品牌“石棉门”影响,逆市成功进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市场,并全面布局泰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伊朗等22个国家和地区,为上汽大通完善全球布局迈出坚实步伐。至此,上汽大通已成为宽体轻客领域海外出口范围最广、出口率第一的企业,并向着成为全球轻型商用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商用车企业迈进。

  全领域MPV G10下线,引领MPV黄金十年

  随着集团和公司领导轻启按钮,在众多期盼的眼神与无数镁光灯的聚焦中,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缓缓驶出,整个车身散发出经典稳重、时尚动感之美,尽显当今国际前沿的汽车设计理念与智慧。作为上汽大通的战略产品,此次下线的全领域MPV G10承担着上汽大通战略转型的重大使命。G10以具有前瞻理念的市场洞察和产品设计为消费者带来领先十年的产品体验,将引领未来MPV发展黄金十年。

全领域MPV 上汽大通G10下线

  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以超越同级的“前瞻设计、澎湃动力、舒享空间、全面安全、人性科技”为五大亮点,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全领域需求。G10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倾力打造,外观线条犹如独角兽展翅翱翔,内饰全视野设计形成圆形剧院环抱式座舱感受,与天幕式超大全景观天窗等高端配置互为映衬,尽展豪华大气风范。在动力方面,采用上汽集团全新一代高效2.0TGI发动机,集成TURBO涡轮增压、GDI缸内直喷和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领先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5马力,升功率达到82.5kw/升,堪称实现完美的高效低耗,由此开创出全新的MPV“大动力”时代。G10在空间方面首创“空间魔盒内舱”设计,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可通过导轨调节间距,最大座位间距可达960mm。除了可布局三排7座外,还能实现四排9座的座舱布局,行李箱最大容积甚至可达2500升,远远超过其他同类主流车型。与此同时,对标欧洲安全标准的强大主被动安全以及多项人性化科技配置,使G10 必将成为中高端公商务MPV市场的一款主流标杆力作。

  全领域MPV G10的下线,标志着上汽大通成功打造的又一款行业力作正式推向市场,代表着中国商用车制造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至此,上汽大通正式进入“两翼并举”的全新战略阶段,朝着“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最具价值的商用车企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在上汽集团全球五百强优势资源的支持下,以及企业自身体系实力的不断增强过程中,上汽大通在产品平台、产品价值和创新服务等方面不断形成突破,以G-Value的技术理念,通过Great Power(高效动力),Green Concept(绿色环保),Global Technology(全球科技),实现 Grand Experience(大体验),带领行业率先进入“4G”时代,为消费者带来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价值体验。

  站在行业第一阵营的领先位置,上汽大通将继续增强和发挥体系竞争实力,以“大通速度”领跑行业,以领先技术和活力推动行业变革,强势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