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子夜行遭遇抢劫 其父持钢管开车擒劫匪

2014年03月25日10: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栖文轩 任国勇

  一对“90后”情侣恋爱一直遭到女方家长反对,女孩决定跟着男友“远走高飞”到南京,然而生活是现实的,没有求职技能,他们竟谋划一起抢劫。19日晚,两人在尧化门一处铁路桥下持刀抢劫独行女青年。受害人当街求助无果,便给父亲打电话,她的父亲持钢管开车赶来并追上嫌疑人,当场截获女嫌疑人。当民警前来抓人时,男嫌疑人折回准备营救被抓的女友,却自投罗网。

  夜行女遭抢劫路人不敢救

  3月19日晚上8点多钟,张小姐在新港参加一场培训课后准备回尧胜村的家。就快要到家时,注意到一对男女跟着自己,继续走到岔路口的一个铁路桥时,一把凉凉的刀从身后架在她脖子上。身后有人说“把钱交出来”。她头脑一片空白。持刀男转到她侧面,厉声说:“把钱拿出来,不然捅死你。”张小姐瞥了一眼脖子上的东西,明晃晃的,吓得一动不动。那人直接伸手夺她的单肩包,张小姐下意识地弯着胳膊护住包,没被对方夺走。男青年收回刀子,双手去翻查包内物品,却没搜到值钱物品。

  正寻思如何应对,张小姐见背后来了一辆电动车,她鼓起勇气大喊,“救命啊,有人抢劫啊”,说着便一把挣开,冲到到马路中央,拦下电动车求助。谁知,那骑车的男子丢下一句“抢劫的我管不了”,就离开了。“你还敢喊人,我让你喊人!”持刀男勃然大怒,一把将张小姐推倒在地,并拿着刀子在她面前胡乱比划。张小姐一边哭喊,一边大骂持刀男。她的哭喊也让对方有点害怕,那人随即要带着现场的女同伴离开。见两人要走,张小姐忙打电话通知住在附近的父亲。同时,她也跟上了两人,并大声喊着:“抢劫啊”,希望引起人注意。

  喊来父亲持棒开车追上

  持刀男的女同伴见张小姐还在跟着他们,转身大吼一句:“再吵打死你。”张小姐停下了。几分钟后,她的父亲驾着车子赶来,她忙上车并让父亲跟上去。由于事发地只有一条路可通行,车辆开了约一公里,车灯照到前方有一对男女。“就是他们”,张小姐说。她父亲下车后从车厢里抽出一根钢管。在车灯的逆光下,见受害人父亲持钢管冲来,女嫌疑人一把将男友推开让他先跑,她则被拦下。张先生嚷着:“我要打断你的胳膊和腿。”持刀男不敢上前,将水果刀扔进水沟就消失在夜幕中。尧化门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女嫌疑人李某控制住,就在现场问话时,原先跑掉的男嫌疑人陈某准备从民警身后营救女友李某,当他刚出现就自投罗网被民警擒获。

  抢劫者是一对90后小情侣

  让警方感到痛心的是,这两个90后的小情侣,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竟感到无所谓。民警了解到,嫌疑人陈某是重庆人,年幼丧母,童年始终处于一种浑浑噩噩状态。当认识了安徽的女友李某后,本以为找到了幸福,但恋爱两年仍遭女方家长反对。这次两人离家出走,也是被逼无奈。依赖父母惯了,两人来南京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起初陈某的父亲还接济他们,后来见他们整天无所事事,心中有气,就不再给他们生活费。没了经济来源,两人萌发了抢劫的念头。目前,这对情侣因涉嫌抢劫已被栖霞警方分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