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特斯拉超级电网遭质疑 戴姆勒认为应共用

2014年03月26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3月26日消息,据carscoops网站报道,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日前对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在欧洲的超级电网规划提出质疑。特斯拉为美国汽车制造商,根据该公司的超级电网规划,其决定在德国建立一个仅适用于该公司的超级充电站网络。而戴姆勒及博世表示,电动汽车充电站应该是所有制造商都可使用。

  戴姆勒研发业务负责人托马斯·韦伯(ThomasWeber)日前接受德国《汽车周刊》采访时表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未来在于标准化,就像加 油站一样,我们需要一个面向所有制造商的充电网络体系。这不仅可以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对顾客来说也更加方便。”博世CEO沃尔克马尔·邓纳尔 (Volkmar Denner)也曾公开表示,如果每家汽车制造商建立自己的充电体系,从经济上来说是不划算的,并表示“建立一个欧洲范围内的充电网络所需 技术已经存在,我们仅需实施”。

  特斯拉及德国联邦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曾在今年1月开放了从慕尼黑至德国西部城市科隆(Cologne)之间的四个充电站,特斯拉汽车驾驶员可 在约30分钟内给汽车电池快速充电。特斯拉计划今年扩大其在德国的充电网络,以使车主可驾驶该公司电动汽车到达德国一半区域。这些充电站是特斯 拉在欧洲充电网络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欧洲建立14个充电站。

  在电动汽车方面,截至目前戴姆勒专注于生产小型电动汽车,如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车型、梅赛德斯-奔驰B级电驱动车,这两款采用电能技 术的车型主要用于城市交通而不是长途旅行。有趣的是,这两款车型使用的电池都是由特斯拉提供,戴姆勒持有特斯拉4.3%的股份。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