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杭州多次辟谣突然宣布限牌 网民讨承诺解释

2014年03月26日10:09
来源:新华网
众多车辆等待查验。新华社发
众多车辆等待查验。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25日19时,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6日起开始限牌。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一些消费者还是不敢相信限牌会来得如此之快。

  限牌前几小时发布

  根据规定,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杭州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对市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此前的限牌传闻已经让杭州车市几度升温。24日上午,原本冷清的周一汽车市场十分热闹。“这回是动真格了,我们已经连夜把杭州周边城市的现车都调运过来了。”浙江万国长安福特4S店销售人员陈小姐说。

  在杭州之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已经实行限牌。和杭州一样,广州天津等城市都是在限牌前几个小时才发布消息,令消费者有些措手不及。

  此前,杭州市治堵办对于限牌多次辟谣,表示杭州公共交通体系以及路网建设尚不具备限牌条件,限牌之前也还有限行升级等治堵措施,并认为这是车商为了刺激消费进行的炒作。

  网民讨承诺和解释

  25日当天,大量4S店发出通宵营业的紧急通知。上海大众元麦4S店紧急调车800辆,并通宵营业。和诚奥迪甚至调来千台车源,明确指出首付10万元起,并向消费者发通知短信,指出凭短信可抵保养一次。杭州市民上演“我为车狂”。

  “多次狼来了,让百姓模糊了视线、车市乱了章法,也已让政府失信!面对疯抢的局面和限牌后的种种问题,杭州,你欠一个承诺,更欠一个解释!”大量网民对政府突然宣布限行的行为表示不理解。

  还有网民认为政府多次辟谣又突然宣布,有损公信力。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