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安铁成:五年内每年推新车 无惧限牌政策

2014年03月26日1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2014年3月25日,一汽奔腾在杭州举办2014款奔腾B90新车上市发布会,这是一汽奔腾换帅后首次发布新车。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宣布了一汽轿车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未来五年内,一汽奔腾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巧合的是,在奔腾B90上市的当晚,杭州市政府宣布实施机动车限牌政策,对此,安铁成表示毫无压力,“汽车限行政策只是暂时的,是我国社会水平的快速发展和市政的配套设施不足所产生的矛盾带来的。” 同时,安铁成就自主品牌未来发展以及杭州推出限牌政策进行了解读。

 

  五年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作为奔腾品牌的旗舰车型,2014款奔腾B90融合了一汽几十年的技术积淀,代表了目前国内最为领先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成为了奔腾品牌第一个正式搭载T动力的车型。安铁成表示,“奔腾B90定位高端汽车消费市场,这款车的推出,让奔腾具备了与同级合资品牌抗衡的能力。”

  在新车发布会上,安铁成发布了一汽轿车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在未来的五年中,一汽奔腾每年都会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投向市场,并且参照行业流行标准,“三年一改款,六年一换代”,力争在2018年达到40万辆的产销规模。

  无惧汽车限行政策 危中寻机促发展

  就在一汽奔腾B90在杭州召开新车发布会的当天,杭州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从3月26日起实施机动车限牌政策,这一消息令很多人为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发展担忧,对此,安铁成表示“毫无压力”。

  在他看来,汽车限行政策只是暂时的,是我国社会水平的快速发展和市政的配套设施不足所产生的矛盾带来的。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到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今年乘用车销量有望超过1800万台,但是我国千人保有量却处于发展中国家的较低水平,大概是50台到60台的水平,连全世界平均130台的水平都没达到,所以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加快,购车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以及第一批拥有私家车用户换购高峰的到来,汽车市场的发展在未来十年当中会是一个稳中求进的趋势,这是历史必然,也是大势所趋。

  提升品牌价值:打造汽车行业的LV

  近几年汽车市场增长日趋平稳,合资品牌抢占市场,令自主品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根据中汽协发布的自主品牌汽车销售数据显示,自主品牌的销量正呈现不断下滑趋势。

  安铁成认为,自主品牌想要取得长足发展,必须重视塑造品牌形象,而这正是自主品牌最需要时间去磨练的。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LV,LV的品牌给人带来的是一种尊贵,一种自信,这就是品牌的影响力,我们也要像LV一样,给消费者带来生活品质的转变和提高,这是我们追求的品牌价值,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安铁成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