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新奔驰C级敞篷车型谍照 或2015年亮相

2014年04月01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C级轿车即将在本月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在中国亮相。亮相车型有望包括长、短轴距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都将在北京生产。事实上,除了这两款车型外,全新一代C级轿车还将拥有五门旅行车、双门硬顶以及双门敞篷车三款不同车身形式。而最近,一组正在测试中的C级双门敞篷车被曝光,值得注意的是,这是C级车型第一次迎来官方量产的敞篷轿车。

全新C级敞篷车型

全新C级敞篷车型

全新C级敞篷车型

【全新一代C级双门敞篷轿跑车(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相反于宝马以及奥迪品牌,将拥有不同形式车身结构的车型归类为完全独立的车型(例如宝马3系列双门硬顶以及折叠硬顶轿跑车称为4系列),并且赋予不同的造型,奔驰却将之前分离的车型统一(例如CL级车型被S级Coupe车型取代)。但类似于两外两个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同一级别不同车型中引入了不同的设计,因此我们此处看到的C级敞篷轿跑车的外形以及内饰设计,并不一定完全与已经发布的C级四门轿车一致。

全新C级敞篷车型

【全新一代C级四门轿车】

  新款C级敞篷车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其车身覆盖有严密的伪装,因此很难根据此次的测试车谍照来判断新款C级敞篷车的设计细节。按照新款S级CoupeS级在设计上的差异来判断,新款C级敞篷车会在灯组、前进气格栅、前保险杠、车尾以及内饰设计以及配色、材质搭配方案等细节上与C级四门轿车存在差异。当然,作为敞篷轿跑车,其车顶弧线和风挡角度也会完全不同。预计新款C级双门敞篷车与C级双门硬顶轿跑车的设计类似,相比C级轿车更偏向运动。

全新C级敞篷车型

  新款C级敞篷车将基于标准轴距(2840mm)的全新C级轿车打造,两车在除车身高度上的其他车身测量数据不会有较大差异。全新一代C级敞篷车使用了可折叠的帆布软顶(测试车所示为整体式硬顶,不用做折叠顶棚,用作车身或者动力系统测试),整个软顶的面积较大,对于顶棚骨架、车身刚度以及用于顶棚折叠的电机及其布置形式都提出不小的要求。但大面积的折叠顶棚保证了新款C级敞篷车可以提供大多数敞篷跑车不能提供的宽敞空间,合格地容纳4名成年乘员。

全新C级敞篷车型

【全新一代C级轿车内饰】

  在配置上,除了敞篷车型必备的诸如翻滚防滚架等特殊配置外,新款C级双门敞篷车的配置将与C级轿车相同。其中包括带有触摸功能的全新Command系统手柄、全套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等等。此外,E级敞篷车型所使用的Air-Scarf乘员颈部送风系统预计也会出现在新款C级敞篷车上。

  新款C级敞篷车将沿用C级轿车的动力系统。按照目前C级轿车发布的动力系统,包括M271系列的两款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机(高低功率调教)、M270系列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机以及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其他机型也会随着新款C级轿车配置的丰富而增加,其中包括3.0升V6增压机、4缸机或者6缸机搭配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传言搭配全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MG车型。而传动系统也会有后轮驱动以及全轮驱动两种选择。变速器则标准配备6前速手动变速器或者7前速双离合器变速器。

全新C级敞篷车型

  新款C级敞篷车预计将会在2016年进入市场,其量产车亮相的时间应该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新款C级敞篷车的定价会比其四门轿车稍高,但将会对宝马4系列、奥迪A5产生极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