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盗油团伙半年作案近千起 民警围堵被拖行

2014年04月01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盗油团伙使用的车辆等作案工具
盗油团伙使用的车辆等作案工具

  “我一看,车里的人蒙着面,不是好人,不能让他们跑了。”3月31日下午,回想起几天前抓歹徒被袭击晕倒在路边的情景,躺在病床上的民警袁红杰仍有点激动:“虽然当时很危险,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没有后怕。”

  工地连发车内柴油被盗案

  今年3月份以来,鄢陵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机西(郑州机场至西华)高速项目部报案,称其项目部工地上汽车内的柴油连续被盗。

  接到报警后,鄢陵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侦查,此案也被许昌市公安局列为督办案件。专案民警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经过不懈努力和细致周密的工作,很快锁定两辆嫌疑作案车辆。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特点及规律分析,专案组决定在被盗高速项目部附近架网守候。一天、两天、三天……9天过去了,犯罪嫌疑人好像嗅到了什么一样,突然间蛰伏不动。专案民警坚定信心,在该项目部附近的必经之路严防死守。

  3月26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锁定的两辆嫌疑车辆再次出现,获知这一线索后,正在家中休息的彭店出所所长袁红杰立即奔赴设卡堵截现场。

  设堵民警遭电击并被拖行80余米

  3时许,在建的机西高速鄢陵县彭店乡孙庄路段辅道上,袁红杰等民警查获一辆面包车。该车经过改装,车厢内的油桶内装满了柴油,车上一名男子被擒。

  4时许,在该辅道的曹庄附近,袁红杰带领3名民警将他们乘坐的一辆轿车横在路中间,打算拦截另外一辆嫌疑车辆。

  这时,一辆轿车开了过来。该车一看路中间横了一辆轿车,急忙倒车。

  说时迟那时快,袁红杰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看车内的两名男子蒙着面,他一把抓住副驾驶位上男子的头发,并命令:“我是公安局的,请停车接受检查。”

  驾车男子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倒车,企图将袁红杰甩掉。副驾驶座上的男子拿出电警棒,朝袁红杰的面部、胸部、胳膊等部位猛击。

  “浑身麻、疼。”袁红杰回忆说,“再疼我也不能松手,不能让坏人跑了。”

  争斗在进行。驾车男子拼命加大油门倒车,倒出有80多米远,也没有将袁红杰甩掉。忙乱中,驾车男子将车倒进了正在施工的松软路基内,车陷其中无法行驶。追赶过来的3名民警和10多位民工,将该车团团围住,车内2名蒙面男子束手就擒。

  盗油团伙不到半年作案800多起

  这时的袁红杰感到浑身没劲,头晕,倒在路边。民警急忙将他送到医院抢救。

  经鄢陵县公安局初步查证,该团伙黑布蒙面,手持电警棒,随身携带撬盗用的卡钳、阻车用的“鸡爪钉”等作案工具,利用精心改装的盗油车辆,在不到半年时间内,作案多达800余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盗窃、抢劫犯罪,已被鄢陵县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经鄢陵县人民医院检查,袁红杰面部、胸部、胳膊多处软组织受伤,右腿被车拖拉后擦伤。

  截至3月31日,袁红杰伤势恢复良好,已经能下床行走。省公安厅及许昌市、鄢陵县相关部门,先后对袁红杰进行了慰问。

  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谷红涛文图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