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日系车3月在华销量放缓 本田销量下滑2%

2014年04月04日10: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晨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消息,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中,本田丰田3月份在华销售放缓,凸显日本车企努力夺回失去的中国市场份额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本田汽车周三表示,上个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至大约6万辆。相比之下,今年前两个月该公司销量增长31%。

  日本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周二表示,3月份在华销售汽车9.04万辆,同比增加19%,增长依然强劲,但低于1-2月份26%的增幅。

  但另一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在华销售加速增长,上个月销量增加26%,高于此前两个月18%的增幅。日产将这一表现归功于全新一代奇骏SUV的上市。

  本田汽车发言人将销量下降归咎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两款新车型发布前的产品组合调整。广汽本田本田汽车在中国的乘用车合资公司之一,本田汽车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而本田汽车在公告中称,广汽本田3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3%。

  本田发言人Natsuno Asanuma表示,随着新车型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公司有信心实现目标。本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一家汽车制造合资公司。本田表示,计划今年在中国销售90万辆车,较上年增长19%。

  日系汽车厂商正在从中日领土争端造成的政治阴影中摆脱出来,但仍面临着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竞争对手的激烈围剿。2012年中日领土纠纷加剧,导致很多中国车主抵制日系车。

  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今年2月份日本汽车生产商所占的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1.9%上升至13.4%,但远低于德国生产商23.4%的市场份额。在中日领土争端升温之前,日系车的市场份额约为20%。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