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货车刹车失灵撞车多名小兄弟拖行前进(图)

2014年04月08日00:1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事发现场

  本报4月3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贾蔚然)“就快轮到我了,后面的车一下子就撞上来了。”“不知道咋回事,一辆大车从旁边过来,挂到我车上,拖着我走了5米。”“刚把车停好,突然出来一辆大车把我挤到旁边。”“这个大车失控了,撞了我的车还往前走了几米。”11时许,杨家峪高速收费站口,4辆被撞车主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约一个小时前,一辆重型装载车刹车突然失灵,先后撞上4辆汽车。所幸,只是有人受了点轻伤,已被送往太原市人民医院。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最里面的一个收费口车道已经被完全堵住。地上有掉落的保险杠、车上掉下的车皮,收费口的设施也被撞下来,现场一片狼藉。紧挨收费口的是一辆铃木汽车,后面紧跟着一辆丰田汽车,丰田汽车右侧卡着一辆重型装载车,而后边两米是一辆大众汽车,最后又是一辆丰田汽车。5辆车把这条路堵得严严实实。有的交警在疏导交通,有的交警在处理现场,受损车主也正在积极处理事故。没有争吵,只有一片和谐的声音,“人没事就行,谁也不想发生这种事情。”“喝点水,压压惊。”“先吃饭吧,别饿着。”一名姓汤的交警,一直安抚着车主。

  重型装载车司机姓张,他告诉记者,离收费口还有50米的时候,他就开始踩刹车,可即使踩到底,都没有一点儿用,方向盘也转不动,驾驶经验丰富的他立马就知道是刹车失灵了。他赶紧拉起手刹,但就算这样,还是没能躲开这些汽车,接二连三地就撞上去了。“我前面是一辆丰田轿车,先是蹭了他的车,然后又剐了前面的大众汽车。和大众车的撞击让我往右偏,又挂住了前面的一辆丰田车,拖着这辆丰田走了5米后,这辆丰田不得已蹭了辆铃木,最终才停下来。开车这么多年,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真是太可怕了!”张先生心有余悸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重型装载车上放着5个通讯井盖,一个井盖大约1吨重。而且,从高速路下来是一段200米的缓坡。质量大再加上缓坡导致惯性大,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之一。

  那么,车最后是怎么停下来的?重型装载车最后接触的是一辆白色丰田车,重型装载车的左侧与丰田车右侧的倒车镜相挂,拖着丰田车走了5米,丰田车司机刘女士一直踩着刹车,拉起手刹,才慢慢将重型装载车的速度减慢,加之后来丰田又蹭上一辆铃木,还撞上了旁边的公共设施,重型装载车才得以脱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汽车受损最严重的可能是被拖行了几米的白色丰田车,也是唯一一辆外地车。大家都在商量事宜时,这位车主刘女士没有参与进来。而是独自躲在轿车里。记者敲开车窗,刘女士瞬间泪奔,“我从忻州赶来,准备接孩子下学回家。现在孩子还在学校等我,车上就我一个人,我该咋办了?”边说边揉着腿,刚才一直使劲踩刹车,腿都快抽筋了。记者连忙安抚刘女士的情绪,让她不要着急,会有交警处理的,不放心的话,先叫来朋友帮忙。刘女士还是心有余悸,“我现在心跳得还可快了,大车幸好是停下了,要是停不下来,我都不知道会被他一直拖去哪里,当时我手和腿都在抖,想使劲,可全身又软得好像要瘫倒了。”

  被重型装载车撞上的第一辆丰田汽车,在谈话期间已经将坏了的轮子换上。“我后备厢就放着一个备用轮胎,我还有事,赶紧换上就能走了。事情已经出了,会有交警处理的,在这待着也是浪费时间。”说罢,在交警的指挥下离开了现场。

  11时许,事发地只剩下重型装载车和白色丰田车。因为这两辆车受损严重,不能安全开走。随后,交警联系了拖车将车拖走。

  12时,此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交警让所有车主下午4时集体去交警队处理此事。

  ○延伸调查

  货车事故,最近怎么这么多?

  近日货车引发的事故接二连三,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联系到迎泽二大队的汤警官来一起探讨此事。说起货车事故,汤警官一声重重的叹息。货车一出事故就是大事故。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某某位置,货车发生了什么事情。引发事故的“罪魁祸首”有以下三点:

  第一,疲劳驾驶。高速公路相对平稳,加上操作简单机械,又长途跋涉,很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一旦出现疲劳驾驶,司机的判断能力会直线下降,反映也明显迟钝,甚至出现睡眠现象,从而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最终将酿成惨剧。

  第二,超速行驶。据相关部门统计,车辆每超过限速5公里,交通事故的危害会上升近200﹪。超速行驶时,驾驶人会出现精神紧张,视力下降,视野变窄,对空间的判断力下降,直接影响操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第三,不系安全带。事实证明,安全带的保护作用力是相当重要的,对于突发状况,它会是救命稻草。有些驾驶员认为安全带会束缚自己的行动,系上觉得不舒服,所以不系安全带,到发生事故时才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