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河南多车高速路相撞现场 四辆车撞成整体!

2014年04月10日00: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消防队员谭相福和战友用肩撑起伤员
消防队员谭相福和战友用肩撑起伤员

  首席记者刘广超 通讯员康飞文图

  4月8日早晨,在南(京)洛(阳)高速公路漯河段542公里处,50多辆车发生连环车祸,许多司乘人员被困。紧急时刻,漯河市政府应急办、消防、公安、卫生、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救援力量相继赶到,经过6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成功救出46人。据了解,这一系列连环车祸由团雾引起,共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现场|高速路南北双幅多车连环相撞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高速公路南北双幅均发生多起车祸,被堵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正在紧急营救车祸被困伤员。

  记者在几个救援现场看到,有的小车直接钻进了大货车底部,有的货车被大卡车直接顶到半空中,甚至还有一些货车同时被几辆货车挤成了“铁皮”。

  在高速公路北半幅的一个救援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小轿车被大量的玻璃碎片掩埋着。“这辆小轿车撞到前方的货车后,后面拉玻璃的货车直接又撞上了小轿车,4米长的车身挤得只剩下1米,而被震碎的玻璃全部倾盖在了小轿车上。”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

  回忆|被撞出去100多米死里逃生

  在事发现场,两名青年男子站在被撞坏的小轿车旁,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还一脸后怕。其中一名姓徐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是从驻马店汝南赶到漯河办事的。“当时我的车被后面一辆大货车撞上后,我的车就急速向前飞去。”姓徐的男子说,情急之下他紧握方向盘,在跑出100多米后终于停在了高速护栏旁。他和同伴的头部、腿部等不同程度受伤。

  在事发现场,一名头上缠着绷带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时雾很大,我就把车速减了下来,而此时后面突然有一辆大卡车冲了过来。”这名姓杨的男子告诉记者,他的货车受后面卡车的冲击,向前面的货车撞去,而他的头部也撞上了前面的玻璃。

  “我的车被撞后,只听到后面‘咚咚……’许多车一连串撞到了一起。”一名姓张的男子向记者回忆说,幸亏他前面没有车,他的车被冲击向前滑行20多米后停在了路边。

  救援|49名消防官兵分在三个救援段展开救援

  “接到报警后,我们先后调舞阳县、开发区、特勤队三个消防执勤中队8辆消防车49名官兵赶往现场。”昨天上午9时许,正在组织救援工作的漯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镇宇告诉记者,由于发生车祸的地点较多,他们将救援现场分成3个救援段,分别由三个执勤中队分开抢险。

  中午12时许,在事发现场南半幅最西边的最后一个救援现场,消防部队在救出45人后把所有的警力都集中到了这里。这是一个四车连环相撞事发现场。三辆重型水罐车将一辆中型货车撞到了空中,中型货车挤成了“一张皮”,一名中年男子的左腿和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而右腿呈弯曲状卡在麻花般的变形车体内,无法取出来。

  由于四辆车撞得变成了一个整体,而且救援空间非常有限,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难度。记者看到,漯河市应急办调来了吊车,但依然无法将四车分离。施救中,消防官兵磨断了两片切割机切割板,还是无法将伤员救出。“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将伤员救出。”在漯河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徐建华的现场指挥下,侯永志、李自力等官兵用扩张器、剪断钳等工具一点点摸索,一点点尝试,试遍了能够尝试的所有救援方法后,下午1时30分,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营救,该男子右腿成功脱离车体。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消防战士在救援中的表现感动了众多现场群众,这两名战士是舞阳县消防中队的谭相福和李余福。记者看到,为了避免对受困男子造成二次伤害,两人从营救开始到结束的数小时内,或用头顶、或用肩扛、或用手托,一直在用身体支撑着悬在半空的被困男子身体,虽然满头冒汗,但两人一直咬牙硬撑。记者看到,救援结束后两人差点晕厥,幸亏被旁边的战友扶住,才没有摔倒。

  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协助现场交警将道路疏通后,漯河市各县区的消防官兵收兵归队。“上午10时许,高速公路北半幅恢复间歇性通车,而南半幅正在积极清理路障,很快就能恢复通车。”昨日下午6时许,漯河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

  漯河市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称,这一系列连环车祸由高速公路上早晨出现的团雾引发,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又是团雾惹祸又是连环追尾

  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确山段 昨天早上多车追尾相撞

  首席记者李钊 通讯员王尚卿

  本报驻马店讯昨天早上6时29分,驻马店市消防支队确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确山段发生车辆连环追尾相撞事故

  接到报警后,确山消防大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火速驶往现场,并及时上报驻马店市消防支队。该支队指挥中心指正阳消防大队调集两辆消防车、两个中队到场增援。

  7时15分,确山消防大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此时,京港澳高速由北向南902公里至907公里之间,数百辆车滞留。在904公里附近,9辆货车连环追尾相撞,有1名人员被困驾驶室内,并有3辆货车车厢里的货物正在燃烧。

  根据现场情况,驻马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指挥员协调公安、医疗、交通、高速交警等有关部门组织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第一时间到达的30名消防官兵分成四个救援小组,第一小组负责营救被困驾驶室人员,第二小组负责扑灭904公里处右侧两辆货车的火灾,第三小组负责扑灭904公里处左侧货车的火灾,第四小组负责事故现场供水。

  随后赶到的高速交警,立即对事故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清理应急车道,指挥救援车辆通行。

  两个小时后,3辆着火货车的明火全被扑灭。被困在一货车驾驶室里的受伤人员被火速送往医院,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截至昨天中午,高速公路上的9辆追尾货车相继被拖离现场,该路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据高速交警介绍,这起车辆追尾连环相撞事故,是由于该路段早上突发团雾引起的。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