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观致3一季度销量近900辆 年内推两款新车

2014年04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北京车展前夕,观致汽车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观致汽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郭谦、设计总监何歌特、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向媒体记者分别介绍了观致汽车的品牌定位、设计理念及市场表现。

  市场:观致3一季度销量近900辆 计划两年后销往欧洲

  此前,观致汽车因“观致3轿车上市几月来销量仅30余台”的传闻引来诸多关注。卫思梵在沟通会现场一上来就向大家表示这一传闻并不可信。据卫思梵介绍,观致汽车一月份销售100辆,二月份销售350辆,三月份销售440辆。虽然数据加起来并不是很大,但一直在稳步且快速地增长,这种增长也超过了预期。

  卫思梵同时表示,观致经销商网络建设计划是非常全面的,主要的大型城市都会覆盖到。接下来很快有成都北京广州经销商店开业。截止目前,观致已经有28家门店开业,和几周之前相比,增长速度高达30%。

  在被问到“之前有报道说未来观致汽车欧洲地区的销量将会占观致汽车总销量的40%,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有没有变化?”这个问题时,卫思梵回复:“观致汽车欧洲地区的上市将会于两年后正式开始,届时欧洲市场会成为观致汽车的另一个重要的市场。关于销量的百分比,由于各个地区的市场情况不同,现阶段想要做一个准确的预测还是比较困难的。”

  产品:设计上关注细节 年内推出两款新品

  2013年3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来自中国的观致汽车展示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观致3三厢版。新车首次亮相就赢得了广泛关注并得到海外媒体一致好评。随后,观致3三厢版在2013年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测试中,获得了最高五星评级。一年之后的2014日内瓦国际车展,观致汽车再次参展,其展出的新车——观致3五门版随后获得了享誉全球的“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荣誉奖”。

  在观致设计总监何歌特看来,观致获得荣誉与认可离不开对细节不断关注的态度以及品质、设计为先成本为后的思维。他在现场讲解设计的过程中举了几个例子“比如观致3厚实的进气格栅、贯穿腰线的方形油箱盖等细节设计,看上去非常美观但实现出来需要更高的成本和更多的时间。”

  在成本和定价的问题上郭谦认为, 打造大众化品牌当中最高品质的车型是观致的品牌定位,因此观致汽车会在选材和配置方面力争做到最好,现阶段从用户反馈来看,观致的定价不是物有所值而是物超所值的。

  谈及未来产品规划,郭谦透露:“观致3轿车已于去年广州车展上市;接下来的第二款产品,也就是观致3五门版将会于北京车展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于今年年中上市。今年年底前我们还会推出一款跨界车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