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江淮汽车15日起停牌 大股东筹划整体上市

2014年04月15日07: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唐强

  停牌一天后,江淮汽车(600418,前收盘价10.4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3日接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通知,江汽集团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该事项将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江淮汽车股票自4月15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0天。

  早在今年1月初,上证报等媒体就已报道,安徽省国资委正积极推动江淮汽车集团整体上市,引入中银建投投资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已经完成,并正在梳理江汽集团各股东成员之间的关系。对此,江淮汽车立即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此事,且江汽集团承诺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不会启动整体上市工作。

  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止到上周五(4月11日)该承诺刚好到期。

  据悉,江汽集团旗下拥有两个上市平台,分别是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000868,前收盘价4.05元)。除两家上市公司外,江汽集团其余资产包括专用汽车、齿轮传动、重型工程机械等多家直属子公司,已形成商用车、乘用车、客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五大业务板块。江汽集团曾发布规划表示,“十二五”末力争实现整车销售每年突破160万辆,总体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

  东北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江淮汽车今年才算真正站到新的发展起点上,其新动力发动机“1.5TGDI”将于二季度推出,瑞风S5和悦S30新车型也将陆续投放市场。目前,有86个城市加入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江淮汽车已经进入上海北京两个城市的准入目录。由于公司纯电动轿车已经过多年的实际运行,在目前市场上推出的所有纯电动车型中,性价比最高,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