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日产全新楼兰纽约发布 延续概念车的设计

2014年04月16日23: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日产正在一步步更新其SUV车型系列,在推出改款Juke、新一代逍客Qashiqai以及新一代奇骏X-Trail之后,日产中型SUV车型楼兰Murano也将迎来全新一代车型。日产在4月16日开幕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一代楼兰。

日产全新楼兰

日产全新楼兰 日产全新楼兰

  由东风日产生产的现款楼兰是该车型系列的第二代车型,发布于2007年。第二代车型更多的是第一代车型的升级改款,而作为日产品牌主力中型SUV车型,楼兰本应在中型SUV市场有所建树,但不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现款楼兰的市场表现均差强人意。而新一代楼兰则有可能改变这一现状。

日产全新楼兰

  新一代楼兰的设计元素来源于日产Resonance Concept概念车,该概念车亮相于一年前的北美国际车展。外观造型上,新一代楼兰的前进气格栅几乎是概念车的翻版。新一代楼兰的整个进气格栅以“V”字形的镀铬装饰条为视觉中心,镀铬饰条周围是黑色蜂窝状的格栅,而饰条内部形成一圈圈的“V”字辐条。新一代楼兰前灯的造型虽没有如同概念车那般夸张,但依然有着大角度的折线边框,底部为LED日间行车灯,中部为带有透镜的主要照明灯组。整个灯组的线条与“V”字格栅相连接。车身侧面最大的亮点在C柱后方三角窗的设计上。新一代楼兰延续了与概念车完全相同的设计,车窗下沿在后三角窗部位突然上扬,形成一个非常大的突起,随后下降与尾门相连。总而言之,新一代楼兰的侧面线条非常独特,具有强烈的识别性。

日产全新楼兰

日产全新楼兰

  新一代楼兰的车尾与奇骏、逍客的车尾造型颇为相似,尾灯置于后风挡下沿,尾窗有一定的弧度,以一定的角度与尾门连接。尾灯如同前灯一样同样有着“V”形的边框。尾门上方的大型扰流板以及面积不算太大的后风挡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一代楼兰的后方视野。

全新日产楼兰官图

  新一代楼兰的内饰继续现款楼兰较为轻松的内饰风格,基础色为偏向舒适的米色,中控台边框为银色的镀铬饰条,中部为黑色的面板。整个中控台上一集车门板上环绕着哑光木质饰板,整体感和视觉效果一流。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楼兰的中控台集成了诸多触摸式按键开关,除了娱乐-导航系统的实体按键以及空调系统中调整温度的旋钮外,其他按键均为触摸式。因此整个中控台的带有强烈的设计感,整洁而且大方。位于仪表台中央的则是大尺寸彩色液晶屏幕,这样的配置也是在日产车型中首次出现。

全新日产楼兰官图

  动力系统方面,由于新一代楼兰的主要市场仍是中国和美国,并且将继续在美国工厂生产,因此现款车型上的VQ35DE 3.5升V6自然进气发动机可能会在新一代楼兰上继续服役。这款经典机型的最大功率为310马力(228千瓦),最大扭矩为327牛米(现款楼兰北美车型的动力为265马力)。而低级别的动力系统则可能是QR25DE 2.5升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为234牛米,这款发动机也有望成为国产新一代楼兰车型的动力配置。有消息称,楼兰还有可能会搭配一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不同于目前英菲尼迪Q50 Hybrid车型上的VQ35HR动力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包含四缸发动机和一台位于后轴的电机。

全新日产楼兰官图

  新一代楼兰将继续使用日产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并有前轮以及全轮驱动两种驱动方式车型。预计新一代楼兰将在2014年下半年正式亮相,而量产的楼兰则将在2015年年初到达主要市场(美国、日本以及俄罗斯)的经销店。由于新一代楼兰将继续与天籁共享平台,因此新一代楼兰完全具备国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