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挑战权威驾英菲尼迪Q50战F1四冠王维特尔

2014年04月18日10: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 车迷(2014年4月17日,上海)近日,在英菲尼迪Q50上市活动现场,包括明星车手林志颖、中国职业台球花式九球天后潘晓婷、58同城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姚劲波以及通过英菲尼迪“挑战维特尔”活动脱颖而出的优胜者在内的5位挑战者,驾驶全新英菲尼迪Q50向专业汽车驾驶的权威—F1“四冠王”维特尔发起了一对一的挑战。黄埔江畔,“敢•爱”精神伴着Q50发动机的声声轰鸣响彻夜空。

F1四冠王塞巴斯蒂安·维特尔
F1四冠王塞巴斯蒂安·维特尔

  直面权威 赢在科技

  英菲尼迪“挑战维特尔”活动3月中旬一经启动即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阵“挑战”风潮,截止4月10日,共有超过2300人提交资料,入围选手于4月15日会师上海决出优胜者。最终,旅居上海十年的台湾企业家简瑞佑成功赢取与维特尔同场竞技的机会,并获得英菲尼迪Q50一年免费使用权。

  本次挑战赛上,英菲尼迪Q50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而历经十年研发、全球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简称DAS)更成为各位选手最倾心的英菲尼迪未来科技,由于采用电子信号控制,DAS让转向更灵敏和精准,这赋予了普通消费者对车辆前所未有的掌控力和挑战权威的实力。

维特尔创造全场最好成绩
维特尔创造全场最好成绩

  一百多年来汽车无一例外选择机械传动为汽车转向系统的唯一解决方案,而Q50则彻底颠覆了这一历史。DAS源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创的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该系统将机械操纵信号经过变换器转换为电信号,通过电缆直接传输到舵机,让转向信号传输的准确性、及时性、稳定性都有了巨大提升。如今,线控转向系统已经成为航天飞机以及最先进的战斗机、客机中的标准配置。

  Q50是全球范围内首款运用这一技术的量产车型,其转向系统构造与飞机上的线控转向系统异曲同工,这让Q50的驾驶感受到达了传统机械转向无法企及的高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前所未有的操控精准度:由于采用电子信号控制,从而消除了转向在力传导中产生的迟滞,DAS明显比传统转向更加灵敏和精准,使普通驾驶者无论在激烈驾驶或日常驾驶中都能以前所未有的从容掌控车辆,享受驾驶乐趣。

  前所未有的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DAS大幅减少了路面不平整回馈到方向盘的抖动,从而显著降低对驾驶的干扰。根据分析统计,在高速行驶状况下,DAS能使驾驶者的转向校正次数减少约60%,从而明显缓解驾驶疲劳。在与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共同作用时,DAS会智能化的根据路面情况对车轮角度适时微调,将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从而大幅度降低车辆偏离车道的风险,显著提升行车安全性。

  前所未有的个性定制自由度:Q50为驾驶者提供了个性定制、运动、标准、ECO和雪地五种驾驶风格选项。在个性定制模式下,驾驶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包括转向力、转向反馈的转向偏好设定,共有4种转向组合可供选择,轻松实现个性化的驾驶体验。

  “敢爱”不停 挑战不止

嘉宾与5位挑战者合影
嘉宾与5位挑战者合影

  “我只要第一,其余的名次都没有意义。”维特尔对每一场比赛都从不懈怠,作为F1 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冠军,在之前的四年中,没有车手能够撼动他年度总冠军的地位,是目前F1赛场上当之无愧的“权威”。同时,作为英菲尼迪车辆性能总监,维特尔深入到Q50的各研发环节,底盘调校过程中更是给予了许多重要支持,这让Q50同样拥有了挑战同级“权威”的实力。对于自己参与设计的座驾Q50,即便是在普通驾驶者手中,维特尔依然有信心它能展示出令人赞不绝口的驾驶能力。

  英菲尼迪Q50众多全球首创科技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敢•爱”蕴含的深意,体会英菲尼迪作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所具备的动人心魄的一面。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