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车新闻

斯柯达品牌新定位 2020年销量目标百万辆

2014年04月19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厂商眼中的“香饽饽”,北京车展自然也成为了众车企抢占中国市场的绝佳擂台,作为大众旗下的主力品牌,斯柯达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亮出了自己的“全明星阵容”:中国首秀的全新斯柯达明锐,全新斯柯达Rapid Spaceback昕动以及全新斯柯达Yeti野帝都会系列车型。4月18日,在上海大众斯柯达昕动上市媒体沟通会上,一身休闲装扮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诙谐的表示,要通过自己的穿着来传达斯柯达的全新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时尚活力 补位大众品牌

  对于大众旗下的品牌,很多人的印象可以用当下最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然而,始终笼罩在大众定位之下的斯柯达,与大众产生了非常高的用户重合度,而对于斯柯达来说,它所承担的责任是对大众品牌的补位,想要拥有独立的市场用户群,就必须跳出大众的圈子,走到一个大众品牌没有,将来也不会覆盖的区域里面去,经过不断的产品更新和市场调研,斯柯达最终将其定位为了“活力”与“时尚”。全新定位的斯柯达突破了大众汽车以往的传统路线,转型走起了时尚范儿。

  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人群目前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为此,国内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众多更具个性特色、更显时尚风格的车型。全新斯柯达Rapid Spaceback昕动的上市便是斯柯达家族转型的信号,而斯柯达有别于其他品牌的一个根本性的区别,就是基于对技术的追求和对品质的要求,在贾鸣镝看来,通过正确的产品定位,好技术、好品质的汽车也可以满足大家的个性需求:“大众品牌所不能覆盖的市场,其实就是那个活力的,时尚的,或者说给大家带来一个私人感情上愉悦的区域,所以在这个区域,我们会让斯柯达来承担一些任务”。

  2014年销量力争30万 2020年目标百万辆

  根据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实现终端销售19,967辆,同比增长8.5%。至此,斯柯达品牌2014年一季度共实现终端销量61,485辆,同比增长15%,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而这些仅仅是斯柯达现有产品的增幅。

  2013年,斯柯达进入了产品投放的快车道,不仅正式启动斯柯达进口车业务,更先后迎来了主流中级车Rapid昕锐、主流高级轿车New Superb速派以及高性能纯正德系SUV车型Yeti野帝。再加上晶锐明锐两款明星车型的实力助推,斯柯达实现了对国内最富消费实力和消费潜力的A0、A、B、SUV市场的全面覆盖。这一势头延续到了2014年,除刚刚上市的昕动外,全新斯柯达明锐的中国首秀也是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它是整个斯柯达品牌一直以来的明星产品,改款后的新明锐在空间、功能、技术及设计方面均为紧凑车型树立了全新标准。加上今年上半年即将上市的都市版野帝,这些产品的上市都将为斯柯达带来极大的销量,所以从二季度开始,才是真正的斯柯达销量的开始。

  “大众的目标是到2020年市场销售规模达到300万辆,其中斯柯达品牌占到100万辆。也就是说,上海大众希望斯柯达品牌在2020年能有一个百万辆的突破,能占到上海大众整个市场规模的三分之一,今年整个大众品牌规划产能135万,斯柯达品牌将力争达到30万,我们有信心。” 贾鸣镝如是说。

  在营销方面,贾鸣镝则表示,由于限购加快了一二线市场的提前释放,致使后期一二线市场急剧的下降,极大可能出现负增长,因此,2014年斯柯达在网络布点上来说,会加大在三四五线的布点力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