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4S店维修工泄私愤 记录仪录下对话:往坏整

2014年04月21日15:00
来源:现代快报
  前不久,陕西西安一位张先生,他的车出了问题,所以两次把车开到4S店去维修。第一次是免费的,第二次花了1330元,可是车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张先生对4S店心存疑虑,于是调取了车里的行车记录仪资料看。没想到,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对话让张先生大吃一惊:维修工人认为车主是故意找毛病,表示修都不用修,直接向车主收钱就好;还说把他得罪了,他就把车往坏整。事件经过

  汽车漏油,两次没修好

  今年2月份,张先生刚买一年的汽车出现了发动机漏油的问题,张先生就把车开到了这家4S店维修。张先生说,当时4S店的维修人员给他免费更换了油封,让他继续开一段时间再看看。

  可是,一个月之后车还是漏油。4月12日下午,张先生再次将车开到了这家4S店,维修人员告诉他,要想解决车辆漏油的问题,需要清洗进气系统、燃油系统、三元催化,并对燃烧室进行保养,总共得花费1330元。"我说那行,咱不怕花钱,只要能修好花点钱都无所谓。"张先生说。

  结果,钱花了,车也再次维修了,可这回才开了几个小时,漏油的老问题就又出现了。

  真相大白

  原来是维修工在捣鬼

  张先生开始对4S店的维修服务产生了怀疑,于是他试着调取自己车内的行车记录仪里的资料。记录仪记录下了4S店两名维修工人的对话:

  维修工人A:我把这车号记住了,沾一回光就行了你还想沾第二回光。免费第一次,换了有两礼拜,来找事呢。一下给(维修费)加到一千四(百元),反正洗不洗也无所谓,钱一交就好了。

  维修工人B:这是糊弄人呢,你别让公司查出来了。

  维修工人A:四百八十(元)咋了?四百八十(元)你连上(修)都不上。不用上,那是敢气我的客户,你把我得罪了,我就把你(的车)往坏的整。

  商家回应

  维修工被罚8000元

  张先生再次前往这家4S店,对店方的维修行为进行质疑,"开始的时候,对方不买账,直到他们知道我掌握有视频时,才愿意和我协商。"

  4月15日上午,4S店副总经理姚小刚说,维修工杨某的确在修车时说过一些不合适的话。"维修费中包含工时费一项,维修人员要提成。第一次免费换油封,杨某的提成为几十元,是正常收费的一半,所以第二次车主又来,他可能是心生不满,才说出那样的话,"这完全是他的个人行为。"

  姚小刚说,目前已将杨某辞退。据了解,杨某被罚款8000元,负有连带责任的车间大组长、售后车间经理、机电车间主管等都被处以罚款。

(责任编辑:赵雨晴)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