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13岁女孩车轮下救人重伤 花光家中积蓄

2014年04月22日07: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编李艳美编杨阳邮箱dhbhnxw@sina.com

  记者李红汛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 近日,郏县龙山街道迎宾街社区居民联名向记者反映,13岁女孩李美佳为救一对横穿马路的小兄妹,身受重伤,可两个月了,李美佳仍然昏迷不醒,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借来的钱也花光了,居民们都为李家的困境担心,在李美佳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发地向媒体求助。

  车祸即将发生,她冲上前救下俩小孩

  据现场目击者高国志、毛国强等人介绍,今年2月22日傍晚6点多,平郏公路郏县龙山街道当铺庄路段车流滚滚。突然,两个小孩由西向东跑着横穿马路,眼见一辆汽车即将撞上时,一个女孩飞身上前,一把将小男孩拉向了自己身后,转身抱起另一名小女孩时,救人的女孩就被车撞倒了。

  事故发生后,目击者跑上前去,他们发现,小男孩安然无恙,救人的女孩躺在血泊中,怀里却紧紧护着那名小女孩。附近居民听到呼救声,都跑到了事发现场。居民们发现,救人者是年仅13岁的小学生李美佳,被救的是李铭博(4岁)、李梦灵(3岁)小兄妹俩。

  事故发生后,李美佳被迅速送入郏县中医院救治,由于伤势严重,又很快被转送到了平顶山市的解放军152医院。为抢救女儿的生命,李美佳的父母拿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经过检查,李美佳系脑干损伤,医生很快为其做了手术。

  女儿救人被撞,父母默默承担不外说

  李美佳虽然做了手术,可一直昏迷不醒,一日三餐全靠鼻管输送维持生命。为了救女儿,李美佳的父母在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后,又先后借来10多万元。

  在采访中,李美佳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是救人受伤的,他们也为孩子感到自豪。当时,他们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支付孩子的医疗费用,根本没有想过告诉媒体。

  就这样,夫妇俩忍着内心的悲痛,日夜陪护着孩子。可两个月了,李美佳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借来的钱也花光了,居民们都为李家的困境担心,在李美佳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发地向媒体求助。

  被救的小兄妹父亲李花强告诉记者,当得知李美佳是因救自己的两个孩子而受了重伤,当即从朋友家借来1万元钱送到医院。“美佳为救俺的两个孩子身受重伤,俺却不能给她太多的帮助,这心里真是愧疚啊!”

  迎宾街社区干部刘乾生拉着记者的手说:“记者同志,请你一定帮忙把这件事报道一下,相信会有好心人来救这个可爱的孩子!”

  昨日上午,记者从郏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得知,肇事车辆对此次事故负主要责任。肇事者已给李美佳送去了近3万元现金,之后,又给其支付了2000元医疗费用。

  救人事迹传开,机关街道捐款献爱心

  李美佳救人的事迹慢慢传开后,4月19日,共青团郏县县委、妇联、民政局、教育体育局、迎宾街小学、龙山街道办事处等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来到解放军152医院。

  共青团郏县县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决定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与李美佳家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切实解决他们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郏县妇联领导表示,将在全县发起倡议为小美佳捐款,同时将李美佳的事迹上报上级妇联组织,在更大的范围内为李美佳争取救助。郏县民政局通过郏县慈善协会向李美佳捐助3000元。

  截至昨日,郏县龙山街道班子成员和各社区及郏县有关部门已捐款6万元,并送到李美佳父母手中。但据李美佳的主治医生赵庆称,李美佳属脑干损伤,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就需要很大一笔资金来保证治疗。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