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车展首日高峰客流达12万 700辆车被贴条

2014年04月23日08:13
来源:重庆华龙网
 


  昨天是北京车展向社会群众开放的第一天,虽然观展场面不及周日的火爆,但据交管局顺义支队预计,日高峰客流量达12万人。与人们观展的热情相比,车展周边的车位却仅有8000个,比上届少六成。

  一个路口5名交警

  昨天上午10点,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天北路马连店路口看到,虽然有至少5名交警进行现场指挥,但是这里的车速依然缓慢。“今天情况已经好多了,周日为了择清路口的车,至少10次使用人工控灯实现路口四面红灯。”国展中队的交警对记者说,“虽然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封闭辅路,把出租车引导进辅路上下乘客,但还是有很多司机和交警玩游击战。交警刚把这一片违法停车的劝导开,后面就又排起来了。”

  周边空地多已开发

  “停车空间有限,要是开车来真挺麻烦的。”昨天上午,顺义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周边场地多已开发,本届车展停车位十分有限。尽管观众依然可以把车辆停放在花博会、空港停车场,但上届两个停车场共能提供2万个车位,而今年空港只有5000个车位,花博会则只有3000个。

  由于停车位有限,路边随意停车的问题凸显。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周边道路都设有违法停车自动抓拍,民警、协管也会对违法停放车辆予以现场处罚。据了解,仅周日一天,就有700余辆车被“贴条”。

  高速路出口拥堵

  周日的高峰时间从早上7点就开始了。昨天则从8点开始,会场周边道路和相邻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就开始明显增大。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8时至11时,下午4时至6时,易拥堵点段主要有京承高速收费站和后沙峪出口,京顺路马连店路口和孙河路段。

  交管部门建议自驾车市民选择走由京承高速公路经机场北线、火寺路出口、火寺路,出来便是花博会停车场,停车场门口有免费摆渡车可直接摆渡至会场。

  同时,因机场高速本身交通流量就很大,建议市民不要走机场高速,如果选择了机场高速,不要从杨林出口出,可一直向北到1号航站楼走机场货运路上机场北线,从火寺路出口到达花博会停车场。摄影/何建良

  建议

  最好乘坐轨道交通

  由于场馆周边的交通和停车压力,相关部门建议市民最好乘坐轨道交通15号线,到国展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车展场馆。

  车展期间,轨道交通13号线和15号线运行间隔将缩短。15号线周一至周五,平峰时段运力提高76%,周六、日早高峰运力提高77.8%,午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12分30秒缩短至5分钟,运力提高150%,晚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8分钟缩短至5分30秒,运力提高45.5%。 (记者杨柳)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