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奇瑞大刀阔斧忙布局 走“正向体系”之路

2014年04月24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从去年发布新品牌战略到今年北京车展奇瑞刚好经历了一年的时间。经过一年的时间奇瑞先后推出了艾瑞泽7瑞虎5E3三款车型,奇瑞也完成了“回归一个品牌”战略体系下的第一轮产品布局。今年奇瑞将继续深化推进该战略,并将从新产品的推出设计研发、用户体验以及经销商网络改造等多方面进一步落实“一个奇瑞、一个体系”的战略。

  ■展台介绍

  本届北京车展奇瑞展馆位于E3馆,占地面积1402平方米,展区分为展车区、碳纤维车展示区、解剖车展示区、技术长廊(IAU-TO展示区、C-CLUB展示区、500强供应商展示区)。

  除了conceptα与conceptβ这两款概念车,奇瑞的参展阵容还包括在售或即将发售的主力车型,分别是艾瑞泽7瑞虎5E3风云2运动版以及新瑞虎3。作为2014年奇瑞的一款重量级产品,新瑞虎3将会在今年5月份上市。新能源方面,奇瑞展出了一款采用碳纤维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艾瑞泽7。另外,本次车展奇瑞发布了其最新的车联网技术——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

  ■重磅车型

  奇瑞以“技术奇瑞信守你的信赖”为主题亮相北京车展,发布了两款全新的概念车——conceptα与conceptβ。承载了“铸造中国汽车之魂”“cherydesign”的奇瑞全新设计理念的conceptα与conceptβ概念车无疑成为本届车展奇瑞展台的最大看点。

  这两款概念车完全由奇瑞现有设计团队打造。据前通用设计师、现任奇瑞造型总监JamesHope介绍,“CheryDesign”包含车身比例、品牌设计、设计语言、高品质的工艺制造四大部分。每个部分都包含了中国元素,比如conceptα的前脸就包含中国古代建筑的廊桥元素,水流车身则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五行”之一的水元素等等。

  V字型正向开发战略

  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瑞对外展示了诞生于正向体系CheryDesign下的conceptα与conceptβ两款概念车。奇瑞方面介绍,这两款概念车无论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理念,还是营销体系的调整,都是在“技术奇瑞正向体系”引导下,正一步步构建起属于自己灵魂的品牌基因。

  在车展前一周举行的车主沟通会上,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转型的核心就是要造用户喜欢的产品、用户满意的产品,无论是在造车技术实力上的突破,还是通过战略转型全新造车体系的确立,以及V字型正向研发流程的运用,都是基于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为原则。据了解,“V字型”正向开发战略即为遵循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开发理念,在“由市场到市场”的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下,通过科学的流程设计引导产品预研究和规划,决定产品定位和品质定位,最终实现“同步、高品质、客户至上”的产品目标,正向研发确保企业造车真正做到从市场出发,生产出的产品可以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

  全新营销体系提升经销商竞争力

  在一个品牌,一个体系,一个标准的指导下,奇瑞开始在推行新的网络管理模式,优化经销商网络,原则是扶优扶强,优胜劣汰。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对网络布局要有重新思考的过程,同时经销商和我们的合作意愿也是一个重新思考的过程,但是我们力求做到双赢的局面。未来,我们更在于经销商的质量,在于我们有效市场占有和有效市场的覆盖率,我们更看重这些。奇瑞现在拥有519家经销商,未来有可能还会减少,而不是增加。”

  奇瑞这么做的原因很好理解,作为厂商,奇瑞更多的是想尽快帮助经销商提升竞争力。2014年,奇瑞已经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上来。对于奇瑞来讲,保障经销商的收益与提升用户体验同等重要。

  启动E-Marketing战略

  伴随着销售网络体系的梳理与规划,奇瑞今年还将启动针对消费者提升用户体验的计划。黄华琼表示,除在硬件上媲美合资标准外,奇瑞的软件上更要提升消费者体验、提升售前售后服务水准,给用户带来更愉悦的感受,今年将启动“E-Marketing战略”。

  所谓的“E-Marketing战略”中的“E”代表了experience(体验)和电商营销两个方面,其中,在用户体验领域,记者从奇瑞了解到,今年奇瑞将陆续开启邀请车主参观工厂、奇瑞“挑战吉尼斯”、羽毛球比赛、野餐会等多种多样的用户体验服务。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