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联信国际发布北京车展满意指数 8成点赞

2014年04月25日09: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0日,备受关注的2014北京国际汽车展正式拉开大幕,在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口号下,各大品牌纷纷推出新技术、新概念。接踵而至的人群、款式各异的展车、年轻靓丽的车模,为人们展现一场精心准备、精彩纷呈的汽车盛宴。

  作为消费者,您对北京车展最感兴趣的是哪些?车展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联信国际对此进行了调查,截至发稿时共有877百名观众表达自己的看法。

  北京车展进一步迈向“国际”

  现场观众的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参观者认为“北京车展符合国际性车展的形象”,这与本次车展拥有“1134台展车、23万平方米展出面积、118台全球首发车、45台亚洲首发车、71台概念车、79台新能源车”的规模不无关系,这是其它地方性车展所无法匹敌的。

  本次车展参观者的调查结果可以反映出,北京车展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无愧国际性车展的称号。

  管理水平获观众认可

  本次调查显示,观众认可了本次车展的管理水平。“观众对展馆的整洁度和通风性方面”整体满意度为721分(满分1000分,以下相同)。而“展馆线路规划方面”和“场馆出入口设置”方面表现不佳,满意度分别为657分和575分。但本次车展的组织者也做了相应的应对工作。如在“领取材料和材料指示清晰度方面”给予了较好的评价,满意度得分715分。说明组织者在柔性管理方面做得不错。

  在工作人员方面,公众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帮助的有效性方面”给出了较好的评价,整体满意度为749分。

  综合来看,本次车展在前几届车展经验的基础上,在管理方面做得不错,尤其是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方面得到了公众的普遍认可。

  明星效应为品牌添彩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北京现代品牌给参观者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18%的观众在印象深刻品牌中选择了北京现代,位列第一。大众奔驰、BMW紧随其后。自主品牌中,红旗以4.8%位列第一,而北汽则以3.4%位列第二。

  在印象深刻的车型中,极光卡罗拉凯越分列前三位,金秀贤代言的ix25则位列第7位。反映出明星代言对品牌印象的推动作用要大于对车型的推动作用。

  互联网成车展主要宣传途径

  在接受调查的观众中,28%的观众是通过互联网知道车展举办信息,另外通过移动互联方式了解车展信息的已经占到7%。在购票方式上,现场购票仍是主流方式,有54%的观众是通过现场购票进入车展现场的。而38%的观众是通过互联网或者移动支付的方式获得车展门票。

  联信国际于2005年创立了“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历时九年共计发布包括新车质量满意度指数、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厂商关系满意度指数、汽车广告满意度指数等17个子项,综合了汽车产品、销售、服务等多个环节。根据车型用户特征,调研分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进口品牌三类,并且根据各自客户群的特点设计调查体系和问卷,有效地区分了不同品牌用户的关注点,更有利于公平客观的评价品牌满意度。经过多年的不断沉淀、发展和创新,“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的汽车市场调查之一。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