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汽马自达携手北大 开启创新合作新纪元

2014年04月28日10:31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4月25日,一汽马自达Mazda6 ATENZA 阿特兹支持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合作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共同见证了这一引人瞩目的时刻。

  一汽马自达北京大学校友会将针对北大创新训练营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要求,共同进行合作,以北大的平台和一汽马自达的技术理念,共同培育技术创新,共同扶持青年创业。此外,双方还拟在创业咨询、学术培训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探索与合作。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共同出席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共同出席

  “一汽马自达作为国内汽车市场重要品牌,一直倡导创新思维、创新技术、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等先进经营理念,与北大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合作仪式上,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介绍了双方的合作缘起,“阿特兹支持北京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的合作,是北京大学与一汽马自达校企合作的全新尝试。合作源于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俞敏洪先生、创始理事李斌先生的联合推荐。俞敏洪先生是‘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精神的倡导者与成功者,也是北大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发起者和推动者,而‘打破常规,挑战极限’正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产品DNA,是融入企业与产品的灵魂。正是创新精神的高度契合,将北京大学和一汽马自达凝聚在一起。一汽马自达在自我创新的同时,能够关注学校的创新实践,并在行动上给予支持,这是十分值得肯定和倡导的。”

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则从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角度解释了一汽马自达的合作初衷,“阿特兹‘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的精神内涵鼓励阿特兹的拥有者勇于驾驭自己的人生。而北大的‘创新创业’项目也是鼓励学子们勇于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积极驾驭自己的人生。双方倡导的精神观念是十分契合的,我希望这种默契的跨界合作能够使一汽马自达作为企业公民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在过去十年里,一汽马自达一直心系公益,通过对汶川、雅安地震灾区的资助和救援,对青海玉树地区连续七年的物资捐赠,以及对长春的社会福利机构的长期慰问,让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成为一汽马自达企业和员工的凝聚力所在。”

  作为马自达家族新一代旗舰车型,Mazda6 ATENZA 阿特兹的诞生,即源于马自达打破常规、从零开始的品牌精神,在动力系统、车身技术、底盘技术等汽车制造基础领域进行了全面更新。这是一款具备世界级品质,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丰富中国汽车生活的一款新车Mazda6 ATENZA阿特兹,全面应用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和一见倾心的魂动设计,创造了多项同级别第一,作为一款“打破常规”的中高级运动轿车典范之作,阿特兹必将成为国内中高级运动轿车新的王者。

  在此次合作仪式之前,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与一汽马自达Mazda6 ATENZA 阿特兹官方微博在微访谈中进行了亲密交流,基于对“打破常规”精神的共同认可,两者一见如故,这次互动也为一汽马自达北京大学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新是每个人心中永久的渴望,打破常规要从最平凡的地方开始。相信通过此次合作项目,一汽马自达北京大学携手一定能带给年轻人更多启迪,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必将得到最强劲的支持与鼓励。

(责任编辑:祖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