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新车目录

广汽本田新奥德赛 配置丰富/换CVT变速器

2014年05月04日11: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在第259期工信部目录中,新款本田奥德赛进入目录。新车标准的MPV造型完全颠覆了现款车型所营造的轿车化形象。搭载与本田雅阁相同的2.4L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器。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奥德赛已经蜕变成了一幅标准的MPV造型,高挑的车身和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马自达8很是类似。前脸方面新车融入了本田家族化的飞翼式设计,大灯与进气格栅完美的融为一体。而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一代奥德赛还将外饰分为了运动版和普通版,二者的区别在于保险杠中央进气格栅的造型,相比于普通版本车型,运动版运用大面积的镀铬饰条来营造一副大嘴的效果。

  车身侧面:增高的车身配合侧滑门的设计已经完全颠覆了现款车型侧开门的形象,向美版车型靠拢,从比例上来看,新一代奥德赛此次遵循了传统日系MPV的风格,简约而不失厚重。轮毂则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种款式,但无论是哪种款式都或多或少的承袭了部分日系VIP的风格。得益于加高后的车身,新奥德赛的尾部呈现出了相比于以往更为强大的气场,复杂的尾灯营造了整体的层次感,而隐藏式的排气管则更加精致。

  全新一代奥德赛基于本田的超低地板底盘设计,拥有4830×1800×1700mm的车身尺寸,2900mm的轴距长度更是向更高级别艾力绅看齐。超低的底盘相比于老款车型并没有增加,但是整车高度却增加了30mm,在车内空间更大化的同时也更加方便人员的进出,而且座位安排与行李空间也得到了更加灵活的运用。就连最容易被忽略的第三排座椅也配有座椅调节装置。

  新一代奥德赛的配置也颇为丰富。安全系统方面,新一代奥德赛配备了防撞预警系统、盲区警示系统、倒车时侧后方预警系统;而便利性系统方面则配置了电动举升尾门、自动泊车功能、360°倒车影像系统、电动侧滑门,与上代车型相比更上一个档次。

  内饰方面:日本市场的新一代奥德赛拥有四种不同选择:Absolut车款使用深色内饰,其他车款使用浅色内饰;8座车型一律使用材料更为普遍耐用的合成材料,而7座车型则搭配了豪华的真皮内饰。新一代奥德赛使用了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与第九代雅阁一样,具有节油显示。与上代车型类似,新一代奥德赛的中控台容纳了换挡杆。中控台中央则使用了两块触摸液晶屏,置于上方的是导航显示屏,下方为空调调节屏幕。中控台下方则有可以拉出的多功能储物格和杯架。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德赛搭载本田最新的Earth Dream动力系列,搭载一台全新的,代号为K24W的2.4L直列四缸DOHC i-VTEC汽油引擎,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在驱动方式的选择上,七座版本的新一代奥德赛标准配备前轮驱动,而八座版本则提供了四驱车型。动力也因为驱动形式的不同分为两种配置,两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29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30Nm,四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37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40Nm。高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奥德赛搭载了盲点侦测、主动式防追尾系统、并线辅助系统、智能泊车系统等同样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