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轻妆淡抹总相宜 试东风悦达起亚新福瑞迪

2014年05月07日0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4页 :动力&操控:看起来不美,用起来省心

●动力&操控:看起来不美,用起来省心

  2014款福瑞迪的动力组成没有发生变化,这看起来让人不禁为它捏把汗,G4FC发动机排量1.6L,与现代伊兰特搭载的相同。9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现如今同级别车型中算不上佼佼者。

相关车型——动力参数
车型\发动机型号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2014福瑞迪 1.6L(G4FC) 90kW(123ps)/6300rpm 155Nm / 4200rpm
起亚K3 1.6L(1.6γ) 93.8kW(128ps)/6300rpm 156Nm / 4850rpm
现代悦动 1.6L(G4FC) 90kW(123ps)/6300rpm 155Nm / 4200rpm
大众捷达 1.6L(EA211) 81kW(110ps)/6000rpm 160Nm / 3800rpm
别克凯越 1.5L 83kW(113ps)/6000rpm 141Nm / 4000rpm
日产阳光 1.5L(HR15DE) 82kW(112ps)/5600rpm 139Nm /4000rpm
制表:搜狐汽车

  2014款福瑞迪所搭载的传动系统是5档手动变速箱或4档自动变速箱,虽然4速变速箱听起来很“不美”,在同级中也已很少见到,但稳定、低成本的4AT如果匹配得当也可以体现其自身的优势。

  福瑞迪开起来是很传统的韩系车调校,其最大优势是初段响应灵敏、起步轻快,非常适合城市驾驶。4速自动变速箱的先天不足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换挡顿挫,虽然福瑞迪在这点上已经尽可能的依靠调教来避免,虽然轻微的换挡顿挫属于日常驾驶可以接受的范畴;其二是中段加速不足,在2档到3档过程中,如果想加速超车,只能将油门踩到底。因此说,这样一款4速变速箱配备换挡拨片实在有些鸡肋。

  在加速测试中,发动机低转速扭矩的表现不错,动力储备相对比同排量车型更充足,11.31秒的成绩对于这样一款1.6L自然吸气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的家用车而言已实属不易。从工况图中可以看出由于4速变速箱换挡慢而导致的G值波动,如果对动力有要求,手动挡才是最佳选择。

  在制动测试中,2014款福瑞迪表现出色,这也是起亚车型一贯的优势。整个制动过程表现稳定,初段灵敏、脚感线性,ABS的介入很及时并持续全程,后段的G值波动主要原因在于轮胎的承受值已达到临界点。

  福瑞迪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调校风格比较中性。减震系统对于细碎震动的处理很彻底,但经过路况较差路面时,悬架就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弹跳,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在弯道驾驶中,悬架的韧劲带来扎实的行驶质感。随速电动助力转向的力度很轻,过渡有些不那么线性,这也是很典型的韩系车调校。中段的转向略模糊,随着车速上涨,转向阻尼就会增加明显,总体来说,符合这级别家用车的水准。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