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医生醉驾酿车祸撞伤10多人 吊销执业证书

2014年05月09日00: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江育娇、吴凤茹)医生本是救死扶伤,但一名醉驾的医生却酿了车祸,造成10多人受伤。近日,梅州市五华县法院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判处被告人何某有期徒刑1年。何某不光要面临牢狱之灾,还将吊销医师执业证书。

  醉驾撞了三轮摩托

  2013年11月10日中午,何某在五华县城某饭店吃饭,席间喝了酒。午饭结束后,他驾驶一辆小轿车回住处。15时许,当何某驾车行至五华县河东镇一路段时,碰撞到相对方向行驶的无号牌三轮摩托车,该摩托车被撞击后又碰撞到后面送葬队伍里的行人,造成摩托车乘坐人及行人10多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经鉴定,何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4.7㎎100ml,属醉酒后驾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违反交通管理法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2人重伤、6人轻伤、2人轻微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被告人案发后能自动投案,如实供述其罪行,属自首,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医生醉驾要吊销执业证

  据悉,醉驾入刑后,除了面临法律制裁外,公务员、律师、教师、医生、高校学生等也将面临后续的纪律处分。其中,根据公务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必须给予开除处分;根据我国《执业医师法》规定,因受刑事处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二年的,将不予注册医师资格。医师注册后,受到刑事处罚的,应当注销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

  律师因故意犯罪受刑事处罚的,将被吊销执业证书;教师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或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将丧失教师资格;高等学校学生构成刑事犯罪的,学校可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劳动者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还可解除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